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8:3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1. 22  Edit this Page


號召5社友及2公司 新莊菁美扶輪社捐新北類家庭兒少家園日常家具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結合5個扶輪社與2間家具廠商共同捐贈22萬多元生活家具的新莊菁美扶輪社,給新北市10戶「類家庭安心照顧處所」的兒少使用,社會局長張錦麗感謝民間力量私公協力一起送愛做公益,讓失親失依的孩子們能在充滿愛與包容的環境中快樂成長。

從小在家具工廠長大的新莊菁美扶輪社長林喬語表示,,父親從事家具業,因此連結家具做公益,加上扶輪社3490地區總監黃文龍也是從事家具事業,理念相同,扶輪公益網也常常媒合家具給有需要的機構或家庭使用。
去年綠家扶輪社率先捐家具給新北市兒少照顧服務處所,今年由菁美社發起,結合卓越社、豐彩社、永大社、綠家社、阿囉哈扶青社和東稻、大成兩間家具公司,共同贊助。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她說,現有育幼機構和寄養家庭資源有限,106年起市府團隊運用社會住宅全國首創「類家庭照顧服務」,使被迫暫時離開原生家庭的孩子們,能持續在家庭式安置環境中成長。
今年再新增10戶家庭,總共有21戶家庭,可提供56位兒少照顧服務,目前已有14戶愛心家庭協助28名受安置兒少穩定生活照顧。

張錦麗指出,像在林口類家庭中,有位罹患先天性疾病的女娃,從一歲多便住進醫院,進行骨髓移植等手術和治療,經過類家庭蘇爸、蘇媽的照顧,後來返回醫院參加活動,醫護人員驚訝發現,原來在醫院長期臥床的女娃,竟然可以跑過來抱他們,去年歲末侯友宜市長到類家庭關懷時,小女生也是緊抱著,這些轉變和成長,都是類家庭父母的愛心灌溉。

委辦類家庭之一的中華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主任謝宗燁,特別帶來滿滿的感謝卡贈送給捐助者,這些卡片是由在類家庭的照顧者代表小孩寫出心聲,感謝社會的愛心。


圖說:新莊菁美扶輪社長林喬語(右1)和扶輪社3490地區總監黃文龍(左1)代表捐贈,由中華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主任謝宗燁(左2)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右2)代表受贈。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