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2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2. 10  Edit this Page


美國成全球最大塑膠垃圾產生國
人均年產生約130公斤 美國產生的城市垃圾總量也是世界上可比國家的2—8倍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英國《衛報》近日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稱,美國是世界上產生塑膠垃圾最多的罪魁禍首,該國迫切需要一項新戰略來遏制最終進入海洋的大量塑膠。

報告指出,廉價、多功能塑膠的出現造成了“全球範圍內似乎無處不在的塑膠垃圾泛濫”,美國是一次性塑膠的主要貢獻國,大量塑膠會進入海洋,纏繞海洋生物使其窒息而亡,危害生態系統,並將有害污染物帶入食物鏈上遊。

根據這項分析,美國對垃圾泛濫的貢獻比其他任何國家都多,自1960年以來,美國的塑膠垃圾急劇增加,目前美國每年產生約4200萬噸塑膠垃圾,超過了整個歐盟成員國產生垃圾的總和,這相當於美國人均產生約130公斤的垃圾,報告發現,美國產生的城市垃圾總量也是世界上可比國家的2—8倍。

報告稱,美國回收垃圾的基礎設施未能跟上美國塑膠垃圾的巨大增長,其垃圾填埋場存在亂扔、亂倒垃圾以及垃圾處理效率低下等問題,研究人員估計,美國每年有113萬至224萬噸塑膠垃圾泄漏到環境中,由於跟蹤過程中的數據差異,總浪費量可能會更大。

美國國家科學院委員會主席、蒙特雷灣水族館首席保護和科學官瑪格麗特·斯普林表示,“塑膠垃圾是一種環境和社會危機,從源頭到海洋,美國都需要堅決解決問題,美國產生的塑膠垃圾有很多後果,影響內陸和沿海社區,污染河流、湖泊、海灘、海灣和水道,給弱勢群體帶來社會和經濟負擔,危及海洋生物棲息地和野生動物,污染人類賴以生存的水域”。


↑圖說:大量塑膠進入海洋(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