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8:5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2. 27  Edit this Page


說走就走 屯區一人自在遊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元旦連假將至,中市觀旅遊推薦說走就走的屯區小旅行,霧峰區的光復新村、霧峰高爾夫球場、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宮保第,仕紳風雅;大里區的國光假日花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藝文創新;烏日的聚奎居、知高圳步道,清新質樸,尤其適合愛好獨自旅遊的行旅。

觀旅局表示,喜歡復古懷舊場景遊客,霧峰光復新村是旅遊首選,濃厚的眷村味,是新人拍攝婚紗取景好去處,電視劇一把青也在此拍攝。
老屋翻修的新創店家結合周邊歷史痕跡,讓遊客以輕鬆腳步探索光陰留下的足跡。

觀旅局指出,吃飽喝足,不妨來趟霧峰生態環保高爾夫之旅,過程中不時會和老鷹、鳳蝶、五色鳥等偶遇,還有小獼猴來串門子,長尾烏鶖、白鷺鷥也遍布球場角落,豐富的自然生態,讓一個人的旅行更為快意。

喜歡盆栽花藝,大里國光花市也是景點之一,欣賞店家多元的植栽、花材及園藝產品;喜歡藝術展,大里纖維工藝博物館有常設展及戶外裝置藝術盡情瀏覽,「光影織間」由藝術家共同創作,巧妙融合了自然植物及人造纖維。

大里運動公園與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入夜後「映動台中光織大里」3大主題光照藝術裝置與與光影廊道;晚餐時段one&on燒肉套餐,一個人旅行小鳥胃也不怕浪費,還可順路散步康橋水岸公園,欣賞浪漫風光。

觀旅局提到,烏日區除溫泉享譽全台,歷史建築聚奎居,融合三合院和巴洛克西式建築風格,氣派非凡,館內提供旗袍與下午茶體驗,深受女性青睞。
想看烏日美景,就走知高圳步道,沿途地勢平緩,景色優美,登頂後絕景盡收眼底。


圖說:元旦連假自在遊,到大里康橋水岸公園,欣賞風光沉澱心靈。
(中市觀旅局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