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3: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27  Edit this Page


國產茶創新飲茶風格影片競賽 華梵大學美創系鄧兆良 拿下金獎等四大獎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剛從華梵大學畢業的美術與文創學系畢業生鄧兆良,今年9月帶領華梵大學攝影與VR設計學系一、二年級學弟,參加農委會主辦的「國產茶創新飲茶風格影片競賽」,首次對外參賽的他,以親自執導的三支影片打敗眾多職業老手,拿下金獎、評審特別獎、網路人氣獎、佳作等四個獎項,一次抱回13萬元獎金。
近日得獎消息公布,師生都振奮不已。

農委會農糧署為促進茶產業年輕化並推廣茶文化所舉辦的全國性大賽~「國產茶創新飲茶風格影片競賽」,參賽影片多達138支,不分組別,吸引許多業界高手組隊參加,甚至還有製片公司報名角逐。
11月中旬農委會舉行頒獎典禮,24歲的鄧兆良從陳吉仲主委手中接下「金獎」最高獎金10萬元支票,以初生之犢之姿脫穎而出,已經引起業界注意,更有企業家投資他創業開公司,前途一片看好。

知名紀錄片導演鄧勇星之子,鄧兆良從小便對美術創作、平面攝影、動態影像有濃厚興趣,大二上學期赴四川美術學院交換學習攝影專業後,便決定往影像領域發展,返校後開始在外實習、接案,從實務中磨練自己的專業,一直到大四華梵成立攝影與VR設計學系,遇到了同是美術背景出身的攝影藝術家劉躍老師,兩人經常對談創作心境,激盪出許多火花,更讓他的影像創作層次大躍進。

初試啼聲便連奪多項大獎,鄧兆良直言,父親提供他一個耳濡目染的環境,但在專業上最要感謝的是華梵大學的教育,尤其美創系給予學生自由創作的空間,讓他可以打破框架,不拘形式的盡情吸收養分,以美感為基底滋長創作思維,在思辨過程中呈現藝術,「且雲霧繚繞的校園山林環境,更是讓我創作靈感源源湧出的關鍵。

這次參賽影片「雲霧繚繞,煙燻木柵鐵觀音」,將尤加利葉燃燒後的陣陣香味,透過煙霧融入茶湯的感覺連結到山上的雲霧,傳達出馥郁芬芳的茶香意境,就是他清晨7點多在學校清新山嵐下取的景,搭配顛覆傳統的創意泡法,賦予飲茶新風貌,一致贏得金獎肯定。

鄧兆良說,身處大自然中,心特別容易靜下來,想法也會不斷湧現,這是在都會區學校無法體會的收穫。
參與影片攝影工作的華梵大學攝影與VR設計學系二年級學生李品毅也說,看山對創作特別有幫助,學校與老師提供的資源也很多,「在這裡學到的不只是中規中矩的技術而已,學到更多的是如何創作。

除「雲霧繚繞」一片摘下金獎,鄧兆良執導的另一支以空拍視角俯瞰茶山、帶出情感和土地味道的「看見,臺灣茶」,也擄獲評審的心,贏得評審特別獎,「心靜,才能體會茶的滋味」則獲得佳作。
三支影片從腳本發想到剪輯完成,總共花了三週時間,支支獲獎,更堅定了鄧兆良未來朝影像創作之路發展的決心。

鄧兆良曾為伍中行、花蓮代天府、高雄醫學大學、世界展望會等機關團體拍攝過宣傳形象影片,一畢業即獲得企業家網羅,帶著他的創意與專業,在百年老店伍中行的投資下創業,開設媒體整合行銷公司。
他感性的說,謝謝一路支持他的人,他會帶著更謙虛的學習態度繼續往前進,希望產出更多好作品。


圖說: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畢業生鄧兆良(前排右三)執導的影片,獲得「國產茶創新飲茶風格影片競賽」金獎。
(華梵大學提供)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