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4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 12  Edit this Page


藝遊金山在地美學 華梵大學與金山高中校際合作展成果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這學期,私立華梵大學與新北市立金山高中簽訂校際課程策略聯盟,每週安排老師前往金中進行美術課程教學,昨(11)日更盛大舉行「藝奇挖哇哇」期末校際課程成果展,展現金中生藝遊金山在地美學的學習成果。
金中校長賴來展並特別致詞感謝華梵的攜手合作,為金中深化藝術教育內容;華梵大學校長林從一也肯定金中生的創作能量,鼓勵大家未來繼續透過美術表現自己。

華梵大學與金山高中的校際課程策略聯盟今年邁入第三年,這學期共有二個班、下學期共有三個班執行兩校美術課程合作計畫,由於實施成效良好,已經成為金中生每週的期待,期盼華梵提供不同藝術專業領域的講師,透過活潑多元的美術課程教學,挖掘自己的藝術天分與潛質。

為豐富教學內容,華梵大學共出動黃詅儷、董其融及黃暐翔等三位老師,將金中全學期美術課分成「藝術設計與平面插畫」、「故事設計與街頭藝術」、「藝術媒體多元運用」等三大主題,進行課程設計與教學,希望提升金中生自身的審美判斷及自我的多元探索,進行多元創作活動。

授課老師表示,此次期末校際課程成果展主題訂為「藝奇挖哇哇」,帶領師生共同藝遊金山在地美學。
作品主軸為挖掘每一個孩子的赤子之心,媒材包含鉛筆、水彩、色鉛筆及平面設計等各種創作類型。
學生利用作品做出心靈的延伸,將學習觸角展現在媒材與技巧上,對生活、環境的體驗與關懷更是細緻入微,充分顯示出金山在地化的人文情懷。

在眾多作品當中,又以陳韋劭同學採硬筆畫成的七爺八爺最為栩栩如生。
他為兩校校長解說自己題材展現的意涵,自身的成長環境故事豐富了心靈,秉持著刻苦耐勞的樸實個性、自信又真誠的神情態度,讓作品一方面展現出在地純樸真性,一方面也以現代化藝術媒材展現新世紀的丰采,呈現出不拘雅俗,可以傳統也可以前衛的精彩創作,令在場師生耳目一新。

華梵大學校長林從一表示,華梵對於美術教育的推動不遺餘力,老師更非常了解與照顧學生的需求,最近就有一位美術與文創學系的學生積極申請前往美國姊妹校普渡大學西北校區交換,一開始因經費不足,學校老師還四處張羅、出面為他作保墊付機票錢,學校知悉後即迅速給予獎學金協助,讓他終於能順利成行,一圓出國夢。
這次展覽正是由華梵派出的專業老師指導學生自由發揮創作,每位同學的作品都很精采獨特,展現豐沛的創作能量,期待大家日後繼續深植藝術領域,透過美術表現自己。

金山高中校長賴來展說,金中和華梵進行多年的校際美術課程合作,藉由專家規劃創新、創意與結合在地美學的特色課程,每學期透過滾動式調整內容,深植美感教育、國際化與在地化等學習地圖,讓學生學習到不一樣的美術體驗課,產生不一樣的創作過程,「唯一不變的是每個人對藝術的悸動與情感,今日的低溫完全抵擋不住參與師生的熱情溫度!」

圖說:華梵大學校長林從一(中)與金山高中校長賴來展(右)對校際課程合作計畫深表肯定。
(華梵大學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