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23:4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 22  Edit this Page


消防弟兄莊繼如白血病英年早逝 今公祭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日下午5時,故裕民分隊隊員莊繼如公祭典禮在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舉行,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率各消防大隊長與科室主管前往靈堂致祭,表達最誠摯的哀悼與敬意。

第二大隊裕民分隊隊員莊繼如於93年警專畢業(21期),分發至新莊分隊,新莊分隊緊急救護案件數為第二大隊之首。
在執行勤務中,莊員協助緊急傷病患就醫,同時看到患者健康出院,感到興趣及熱血。
本局96年辦理第一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時,共60名同仁報名參訓僅錄取25名,莊員便是其中脫穎而出佼佼者。
在高級救護技術員結業後,莊員積極投入到院前緊急救護制度建立、教育訓練及相關競賽,對於後輩照護更是不留餘力。

造化弄人,莊繼如不幸於109年診斷罹患白血病,長時間與病魔抗戰,於今年1月9日凌晨3時不幸病逝台大醫院,享年38歲。
本局同仁得知相當震驚與難過,主動蒐集莊員消防生涯照片,製成影片懷念其點點滴滴。

黃德清表示,會持續竭盡所能地提供莊員遺眷關懷與協助,告慰在天之靈,也謝謝其一生對消防、救護工作的奉獻,也希望繼如一路好走,在另一個世界做個快樂的天使,不再有病痛!

圖說: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率各消防大隊長與科室主管前往靈堂致祭,表達最誠摯的哀悼與敬意。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