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21:0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2. 21  Edit this Page


世界展望會台南發放助學金逾1,570萬 助台南清寒學子安心求學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台南提供助學金逾1,570萬元,共2,094名清寒學子受惠,幫助他們可以突破環境的限制、安心上學與升學,讓學習之路充滿希望!小淇(化名)的父母離異後,由爸爸獨力撫養她、姊姊及祖父母。
但爸爸的身體狀況不佳,僅能從事臨時工,收入不穩定、經濟壓力沈重,因此小淇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服務的孩子,社工員的關懷、每學期的助學扶助金、以及參加展望會方案活動認識的同儕,成為支持她的力量,她也期勉自己能成為一位護理師,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

當小淇就讀護校、正一步步朝著夢想邁進時,爸爸卻因病過世,她和姊姊改由媽媽接手照顧。
媽媽從事餐飲業的收入雖不多,但也是盡心盡力照顧小淇姊妹。
母女三人同住不到一年,媽媽不幸遭遇重大車禍成為植物人,當時正在外縣市實習的小淇,面對媽媽的病情、更加沈重的經濟重擔,以及實習與課業壓力,不得已只好放棄心中的夢想。

生命中接踵而來的考驗,卻打不倒小淇,她說:「即使失去夢想,也能重新開始!」小淇待媽媽狀況穩定後,考量薪資待遇與通勤路程,決定到南科從事工安領域的工作。
她秉持著「勇敢問、拼命學」的態度,邊做邊學,逐漸能夠調度現場、承擔責任,確保工程順利進行,這份完全跨領域的工作帶給她很大的成就感。

小淇現已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自立青年,仍然常回展望會擔任方案活動的志工、亦非常願意分享自己的經歷。
她回憶起小時候很愛讀書,而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允許她額外補習,因此她上課時間認真聽課、有問題立刻發問,認真的態度讓她總考第一名!從她十歲就開始資助她的資助人,在她生日以及考取好成績時,總會另外提供獎勵禮金,讓她非常感動,小淇對於這位從未謀面的資助人滿懷感謝!她也立下心志,要和資助人看齊,當一個樂於付出、溫暖人心的人!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提供助學扶助金、生活扶助金等,讓學子可以無後顧之憂、安心上學,更藉著教育翻轉貧困循環。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非常感謝資助人及各界愛心人士的捐助及關懷,包括:HOLA安平果然是你、一九四八餐酒館、小熊森林花藝設計、台南市保生慈善會、台南市堤維西愛心會、安鑫金屬有限公司、帛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方韻味食品有限公司、東海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昱瑒企業有限公司、郭世芳中醫診所等,她表示:「每一份愛心對於經濟弱勢學子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
」林惠君區處長邀請民眾與企業一起用愛相挺,每個月定期捐款1,000元投入助學行動,關懷台灣最需要的角落,陪伴弱勢兒童的生命成長。
愛心專線:(06)221-5800。


(圖說):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台南發放助學金逾1,570萬助台南清寒學子安心求學.(記者張志暐/翻攝)









 

 
  綜合新聞


雲林榮家安排蘇淑敏老師帶領長輩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

就算不賺錢都要讓長輩吃好、吃飽 陳淑女豪語一句 信守33年

吳姓下士車禍住院治療觀察 宜蘭軍友站慰問

金門縣榮服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年長榮民

八德榮家辦理「手機攝影美學課程」 住民專注拍攝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