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4: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2. 22  Edit this Page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重視民眾運動與休閒娛樂場域安全 邀美崙山忠烈祠會勘

【記者林富貴/花蓮報導】花蓮縣美崙山長青歌唱會理事長林玉梅於日前偕同花蓮市客屬分會會長葉經華、台灣扶弱國際公益會理事長萬于齊、花蓮縣總工會理事江國治等人前往花蓮縣議會拜會張峻議長,希望張峻議長能協助修繕位於忠烈祠的美崙山長青歌唱會館,葉分會長表示,民國80年美崙山長青歌唱會正式成立,至今已30多年,由於許多設施都已老舊不堪使用,希望張峻議長能爭取修繕。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21日上午邀集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鍾威霆科長、農業處農觀科長連宮瑩等人,並指派服務團隊前往美崙山長青歌唱會館進行會勘。
上午參與會勘人員有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鍾威霆科長、農業處農觀科連宮瑩科長、花蓮縣議會張峻議長服務團隊、花蓮縣美崙山長青歌唱會理事長林玉梅、總幹事萬于齊及美崙山長青歌唱會夥伴。

張峻議長表示,美崙山公園是當地民眾運動休閒交流的重要據點,也是老人家最喜歡前往的場域之一,不管是室內或戶外的活動空間與動線,都必須做到最友善、最安全的規畫與改善,讓鄉親們在參與活動和使用公共設施場域時,都能獲得絕對的保障。
這裡聚集的都是一群熱愛生活的長輩,大家都是這裡的志工,彼此默默相互扶持,為社會付出,我們更應該重視他們的運動與休閒娛樂的安全
萬于齊說,美崙山公園與忠烈祠早已成為長輩最歡迎的運動休憩場域,每天都有非常多的老人家和民眾來此聚會所有的設施空間都應該加強其安全性,老人家在從事休閒娛樂活動時,如果因設施老舊,漏水濕滑而跌倒受傷,那可不是一件小事。
萬總幹事也提及警衛室是否有重建的計畫和可能?花蓮縣美崙山長青歌唱會理事長林玉梅表示,很多老師家都很喜歡唱歌,一開始我們這些歌唱愛好者都在樹下唱歌,後來慢慢的才移到室內來,這裡聚集的都是一群熱愛生活的長者,大家都是這裡的志工,彼此默默相互扶持,為社會付出,感謝張峻議長的協助。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鍾威霆科長表示,花蓮縣美崙山長青歌唱會館的位置是之前忠烈祠的警衛室,忠烈祠原是花蓮市公所管養,後交由縣府宗教禮俗科接管,以前這裡有駐軍,現已裁撤,有關於忠烈祠原警衛室的屋頂漏水部分和後方邊坡擋土牆的排水系統,涉及公共安全,因此本科將先請專業人士進行修繕估價後,即可進行後續修繕程序。
至於萬總幹事提到的重建問題,這涉及建築物是否為文化資產,釐清後方可進行後續規劃。

在會勘後,花蓮縣政府宗教禮俗科將針對忠烈祠原警衛室的屋頂漏水部分和後方邊坡擋土牆的排水系統,先請專業人士進行修繕估價後,再進行後續相關修繕程序。


圖說:現場會勘。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服務處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