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4:4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4. 20  Edit this Page


「2022新北環境季」系列活動開跑 實踐全民綠色生活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響應4月22日地球日主題「INVESTINOURPLANET―投資我們的星球」及6月5日世界環境日主題「ONLYONEEARTH―只有一個地球」,新北市環保局推出「2022新北環境季新北i地球」系列活動,於4月22日至6月5日期間以「i學習」、「i遊玩」、「i探索」三大主題,串聯新北市府各局共同推廣富有環境教育意涵的活動,並邀請民眾以實際行動投資我們的星球,邊玩邊體驗在地文化、生態及永續旅遊,啟發大眾愛護家園的心,且落實環保行動,實踐全民綠色生活。

今年的新北環境季系列活動分為「i學習」、「i遊玩」及「i探索」三大主題,其中「i學習」集結新北市府各局處及民間團體所辦理的環境教育活動,包含2022零碳城市氣候行動國際論壇暨ICLEI會員城市大會、潛海戰將淨海活動、菸蒂不落地的「絕蒂任務」、溼地系列環境教育活動、2022客家桐花季、5區5淨港和魚苗放流活動及「投資我們的星球我是新北12少」網路抽獎活動等,透過實體及線上並行的多元化課程、導覽、展覽、影展及體驗活動等,邀請民眾一起落實環保行動、學習環保知識、提升環境素養。

而最受期待的「i遊玩」主題,以「環遊新北就醬玩」為主軸推出兩項任務,分別為「踩點打卡送綠點」及「解謎遊戲抽好禮」。
其中「踩點打卡送綠點」,邀請民眾到新北市18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並於Facebook打卡並上傳照片,tag「新北i環保」,及填寫線上問卷後,即可獲得環保綠點2,000點,相當等於新臺幣20元,名額限量每日250位。
「解謎遊戲抽好禮」,則請民眾在指定任務期間到訪指定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參加線上解謎遊戲及填寫問卷,即享有抽獎資格,頭獎為GogoroVIVABasic1名、貳獎為捷安特腳踏車1名及參獎為50,000綠點5名。
另可額外獲得環保綠點5,000點,相當於新臺幣50元,每指定場所贈送綠點的名額限量250位。
此外,環境季期間,亦串聯本市12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推出的活動,如野柳石光―夜訪女王、桐花擂茶碗、假日肥皂箱、北台灣賞螢秘境在雲仙、2022螢光閃舞在平林、「一起淨一條河」淨河綠行動等,讓民眾可以邊遊玩邊學習。

「i探索」主題,則以「吃在地饗在地」為宗旨,規劃「不塑之客出任務」及「全民綠探索消費抽大獎」活動,邀請民眾探索在地的不塑餐廳、綠色餐廳、環保旅店及環保標章旅館。
「不塑之客出任務」活動自4月22日起至6月5日止,只要自備環保杯或環保容器至新北市府中商圈及新板特區,找尋「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參與不塑消費並完成指定任務,即有機會獲得好禮或免費兌換飲品。
「全民綠探索消費抽大獎」活動自5月8日起至6月5日止,民眾只要至活動指定綠色場域,包含本市環保標章旅館、環保旅店及綠色餐廳等,不限消費金額,上傳消費發票或明細至新北環境季活動網頁,即可參加抽獎,最高獎金為大潤發提貨券10,000元。

環保局表示,近年來氣候變遷議題發燒,今年地球日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即呼籲各界要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及實際行動,進行永續與低碳轉型。
為讓民眾更瞭解新北市的在地環境友善店家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環保局推出「2022新北環境季新北i地球」系列活動,以多元有趣的方式邀請民眾一起透過行動實際投資地球,更多2022新北環境季活動訊息請至活動網站(https://www.2022ntpc-wed-events.com/)查詢。

圖說:新北市環保局推出「2022新北環境季新北i地球」系列活動。
(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