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2:5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4. 29  Edit this Page


台南酒駕次數偏高 蔡筱薇籲市府加強取締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筱薇嚴正關切台南酒駕次數偏高問題,她要求警政單位有所作為,尤其酒駕新制近期上路,而新規範成效如何,警方也應該從數據當中檢討,才能遏止酒駕行為發生。
酒駕新制近期上路,新制包括原本酒駕、拒絕酒測累犯認定從5年延長為10年,10年內酒駕或拒絕酒測二次以上等累犯可公布姓名、照片等。

另提高酒駕同乘者「連坐罰」金額,從原本的600至3000元罰鍰提高到6000至1萬5000元「究竟是罰不怕,還是根本不怕罰」蔡筱薇引述警政署統計查詢網數據指出,今年1月到3月的酒駕次數,台南居然高居六都第一,而酒駕交通事故造成的傷亡件數也是居高不下,一個酒駕造成的是兩個家庭的破碎,市府不能不重視這件事情。
蔡筱薇強調,警察局應該在酒駕新制上路後訂下目標及成效,稽查的次數比較多,查到的酒駕件數和肇事可以更少,利用加強取締,讓酒駕數字降下來,減少憾事發生。

警察局長方仰寧指出,市長黃偉哲重視酒駕對市民造成的危害,警察局也與交通局等單位共同合作推動各面向交通事故防制作為,另外警方近期也啟動「全市同步取締酒駕車」專案,針對易酒駕肇事路段、餐廳、Pub、KTV等飲酒場所周邊,路檢及加密機動攔檢取締,防止酒駕行為。

蔡筱薇也關心警方試辦的「AI智慧巡邏系統」成效,她以桃園為例,裝設巡邏車1天執勤可自動辨識8000輛以上車牌,對於查緝贓車效率大幅提升,尤其科技偵查是近年趨勢,南警應該盡速編列預算施作。


(圖說):台南酒駕次數六都最高議員蔡筱薇籲市府加強取締.(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