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7:4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5. 13  Edit this Page


「穿越新北─文化工場」系列講座跨域登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2022新北市美術館「穿越新北─文化工場」系列講座於5月29日登場,這次深入永和、新莊、三重、淡水的創作現場舉辦4場活動,共8位跨領域講者,從多元族群、移民、祭儀、工藝、唱片產業與藝術聚落,邀請市民共同巡走獨特的文化場景,進一步感受文化場景間連動的創造能量。

自2019年起,新北市美術館建構穿越新北講座品牌,系統性梳理新北藝術脈絡,2022年則以「文化工場」為題,在新北不同區域舉辦,策劃多元地域特色、時代面貌、文化生產的「移動與跨越」等多樣性活動。

29日首先登場的是【成為說故事的人──在創作中闡述的移動敘事】,由當代藝術創作教師陳韋鑑,與來自柬埔寨的藝術家李沛英,在新舊移民文化多元共生的中永和,共談在藝術創作過程中激盪彼此文化。
6月12日【巡走記憶與祭儀之宮──藝術創作與它們的產地】,由《新莊騷》創辦人梁勝欽、傳統糊紙店出身的當代藝術家張徐展,以走讀方式帶領民眾巡走新莊丹鳳地區的文化記憶與創作。

而19日的【穿越城市的聲響──從唱片產業到聲響實驗】,則於臺灣黑膠的重要產地三重,由黃國超、羅悅全兩位對談,從1960年代的洪一峰談論到1990年代的水晶唱片,引觀眾體驗跨代、跨界、跨語種的音場。
6月26日【山河.海岸.都市化的縫隙──規則之外的創作聚落】,於去年底熄燈的竹圍工作室,由藝術家常陵、資深城市觀察者康旻杰,帶領觀眾認識三芝、八里、下圭柔,一探大淡水獨有的文化身世。

北臺灣藝術創作的聚合地,新北市具有豐富的生活紋理、產業面貌、人口組成,更具有前衛實驗、在地文化扎根及創新兼容的多重面貌。
新北市美術館期許透過在地文化與產業的發掘,喚起民眾對日常生活深度連結的新能量。
活動採預約線上報名方式:https://bit.ly/3Eeeipl,更多講座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美術館官網https://www.ntmoa.tw/2022lecture/及新北市美術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圖說:《新莊騷》創辦人梁勝欽,將以走讀方式帶領民眾巡走新莊丹鳳地區的文化記憶與創作。
(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