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8:3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6. 8  Edit this Page


橋聳雲天綠雕園區「蝶舞奇幻樂園」親子活動隆重開幕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媽媽你看!好多漂亮的蝴蝶在那裏飛來飛去,我們一起去追蝴蝶。
」此起彼落的稚嫩的童語伴隨處處飛舞的繽紛蝴蝶,讓國姓橋聳雲天綠雕園區洋溢假日歡樂的氣氛。
斥資3千多萬、耗時3年打造,位於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下的「橋聳雲天綠雕園區」,6月華麗變身,推出「蝶舞奇幻樂園」親子活動,由南投縣長林明溱主持開幕儀式,立委馬文君、交通部高速公路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副分局長蘇英豪、縣議員林芳伃、陳宜君,葉仁創、陳正昇副縣長、國姓鄉長丘埔生、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國姓鄉農會理事長湖水發都到場參與,現場也吸引許多親子前來遊賞,並報名參加親子活動,讓園區充滿溫馨歡樂氛圍。

林明溱說,5年前國姓鄉親反映,希望能將獲選「公路八景之首」的橋聳雲天打造成當地的亮點,並藉此協助小農推廣行銷在地優質農產,南投縣政府即著手規劃,並獲交通部高速公路同意,並自籌3千多萬元經費,於3年前開始打造「橋聳雲天綠雕園區」,目前園區建設已具規模,生態盎然,搭配雄偉的橋聳雲天美景,已經成為民眾遊憩打卡和拍照的熱點,此次配合蝴蝶季主題,縣府辦理「蝶舞奇幻樂園」親子活動,透過園區夢幻蝴蝶隧道、巨型蝴蝶翅膀裝置藝術、生態、地景、小農市集及小孩最愛的免費氣墊樂園跟遊具租借、DIY體驗等,讓前來的親子們能歡度溫馨愉快又充實的假期。
惟目前高公局尚未同意於園區開設小農市集協助農民推廣行銷,縣府會繼續爭取,讓在地小農也能分享觀光紅利。

馬文君表示,南投縣政府與高公局合作將國姓交流道下綠地開發成生態豐富的「橋聳雲天綠雕園區」,是一項成功活化案例,值得肯定,不僅讓公路景觀更豐富多元,也為地方帶來繁榮契機,如園區能夠增設假日小農市集,會讓各地遊客更認識在地農業,對在地農業經濟有莫大好處。

蘇英豪副分局長表示,感佩南投縣政府的創意,在林明溱縣長的領導下,能將橋下綠地空間做這麼好的活化利用,打造綠雕公園帶動地方發展,相當能可貴,園區目前尚有幾個小問題,會與縣府一起討論克服。
針對地方企盼開辦假日小農市集的部分,該局基於對地方產業的支持,會請縣府就原核定計畫,提出變更計畫申請,經該局審核同意後即可依計畫實施。

農業處指出,為喚起民眾對於在地生態的關注,占地約10公頃的園區內種植大量誘蝶植物,每年3至9月皆能看到蝴蝶飛舞的身影,又以5至8月為最大量,漫天飛舞的蝴蝶適合親子一同到此生態旅遊。
因此配合蝴蝶季熱潮,吸引更多民眾前往賞蝶遊玩,特別規劃了「蝶舞奇幻樂園」親子活動,活動至6月19日連續周末辦理;園區內設置有夢幻的蝴蝶隧道、巨型蝴蝶翅膀拍照裝置、蝴蝶鞦韆等藝術裝置;還有讓小孩為之瘋狂的氣墊樂園、親子一同動手的DIY體驗、免費戶外遊具租借;在園內各處還設置了蝴蝶生態集章站,園區內大草皮亦貼心規劃有野餐區,民眾可以至該區一邊欣賞舞台表演、一邊享用美味小食;活動期間,發揮創意拍下與蝴蝶藝術裝置的合照,上傳至IG還有機會抽中拍立得。

除此之外,橋聳雲天綠雕園區周邊還有許多值得一去的順遊景點,像是擁有台灣形狀樹洞的300年茄苳神木、阿嬤洗衣墩、三級古蹟「糯米橋」等景點;此次活動也聯合了周邊景點與商家,推出了許多集章活動,至指定地點集滿3個章,即可至92向陽高山咖啡館兌換精美小禮物,民眾可抓緊時間兌換,除了6月起跑的「蝶舞奇幻樂園」活動,「橋聳雲天綠雕園區」也預計於夏季推出更多精彩好玩的親子活動,更多活動詳情請上:https://www.rs-event.com.tw/2022NTFA/或持續關注「樂旅南投」粉絲專頁獲取更多訊息。


圖:橋聳雲天綠雕園區「蝶舞奇幻樂園」親子活動隆重開幕歡迎民眾多加運用。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