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3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6. 22  Edit this Page


韓國報告2例疑似感染猴痘
疾管廳未透露2例病例的國籍等個人信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韓國21日發現2例疑似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這是韓國首次報告境內出現猴痘疑似病例。

據韓國疾病管理廳22日消息,前一天接到有關發現2例猴痘疑似病例的報告,該2例正在接受病毒檢測,疾管廳未透露2例病例的國籍等個人信息。

韓國仁川醫療院方面表示,其中1例於21日在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過程中出現疑似感染猴痘的症狀,並於當晚被送往仁川醫療院,醫療院有關人士表示,該病例已被隔離,並將接受進一步的檢查,目前暫不宜透露該病例的具體信息。

韓國疾病管理廳於5月31日將猴痘預警級別提升至“關注”,並於6月8日將其列為乙類法定傳染病,韓國傳染病預警級別從低到高分為四個階段,分別是關注、注意、警惕、嚴重。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範圍皮疹,多數感染者會在幾周內康複,但也有感染者病情嚴重。

2022年5月13日,英國首先報告本土猴痘病例,此後,歐洲、美洲、亞洲、大洋洲和非洲(非地方性流行國家)陸續發現猴痘病例,截至6月8日,全球非地方性流行地區已有5個大洲28個國家發現猴痘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285例和疑似病例1例,無死亡病例。


↑圖說:猴痘病毒粒子(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