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2:2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2. 17  Edit this Page


美國10州指控谷歌壟斷廣告
谷歌並在其經營的其它廣告拍賣中向臉書輸送利益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等10個州的總檢察長當地時間16日對谷歌公司提起訴訟,指控其在在線廣告領域利用壟斷地位打壓對手。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導稱,向德州聯邦法院提起的這項訴訟重點指向谷歌在在線廣告銷售鏈條中的主導地位,谷歌在該鏈條上的幾乎每個環節都是最有話語權的一方,各州表示,谷歌濫用其壟斷地位來操縱市場並壓制競爭對手。
谷歌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這些指控是“毫無根據的”,將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

檢察官們在訴訟中說,形成壟斷之後,谷歌可以壓榨內容發行商,以高價出售它們平台上的每條廣告;同時,谷歌對在各平台發布廣告的美國企業徵收的“壟斷稅”最終將由美國消費者承擔。

包括GeniusMediaGroup和新聞網站TheNation在內的在線發行商也於當日在加州聖何塞美國地方法院提起訴訟,這些公司表示,它們使用谷歌軟件銷售廣告,但由於谷歌已經占領了市場,它們收到了不公平的銷售分成。

各州表示,為保持在廣告領域的主導地位,谷歌還與臉書達成一項協議,限制後者對該領域的參與,作為回報,谷歌在其經營的其它廣告拍賣中向臉書輸送利益,根據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數據,這兩家公司在2019年占據了美國在線廣告市場約54%的份額,其中谷歌的份額約為31%,臉書的份額為23%。


↑圖說:美國10州指控谷歌壟斷在線廣告業務(資料圖)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