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1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8. 22  Edit this Page


俄知名學者女兒坐父車遭暗殺
這場爆炸案疑目標是杜金 美媒:可能成俄烏製造新衝突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0日夜,一輛汽車在莫斯科郊外行駛途中爆炸,司機當場死亡,調查人員隨後在車內發現爆炸裝置,死者被認定為俄羅斯知名社會學家亞歷山大·杜金的女兒達莉婭·杜金娜。

杜金常年被美西方描述為“極右翼民族主義者”和俄對烏行動的“精神向導”,早就被美國等西方國家列入制裁名單,他的女兒今年也遭到美英制裁,許多俄媒21日指出,這場爆炸案原本目標是杜金,一些人迅速發聲,認為烏克蘭政府是此次暗殺事件的幕後黑手。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表示,如果烏克蘭方面參與這起事件的“蹤跡”得到證實,那將指向烏克蘭實施的國家恐怖主義政策。

烏克蘭政府官員對此堅決否認,而在國際輿論方面,西方媒體極力強調杜金對俄羅斯高層的影響力,稱其為俄最高層的“大腦”“首席顧問”“盟友”,但有俄媒報導指出,杜金在俄羅斯是個邊緣性人物,其極端民族主義觀點極具爭議,從未得到克林姆林宮認可。

《華盛頓郵報》認為,該事件似乎可能為俄烏衝突製造新的爆發點,本周,俄烏衝突將滿6個月,烏克蘭將在8月24日迎來獨立日,雙方較量愈發激烈。


↑圖說:俄知名學者杜金女兒遇害(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