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7:2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8. 22  Edit this Page


中方稱美駐華大使言論顛倒黑白
外交部稱 美方不思悔改 反而倒打一耙 把髒水潑到中方頭上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外交部就有關8月19日,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接受CNN採訪的言論,表示伯恩斯大使的有關表態顛倒黑白,再次暴露了美方的強詞奪理和霸權邏輯。

8月19日,伯恩斯接受CNN採訪時表示,中國在佩洛西眾議長訪台問題上過度反應,成為台海不穩定因素,導致中美關係出現危機,他也提到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在佩洛西專機抵台後召見他,雙方進行了激烈交鋒。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稱,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前,中方在各個層級多次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反覆強調佩洛西竄台的嚴重性、危害性,明確指出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勿謂言之不預。

發言人表示,佩洛西抵台後,謝鋒副部長第一時間緊急召見伯恩斯大使,代表中國政府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指出美方一意孤行,必須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必須立即糾正錯誤,採取切實措施消除佩洛西竄台惡劣影響。

然而,美方不思悔改,反而倒打一耙,美方高級官員輪番上陣,歪曲事實,企圖推卸造成台海局勢緊張的責任,把髒水潑到中方頭上。

就在伯恩斯接受採訪的同一天,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也接受了CNN的專訪,這位99歲高齡的老人再次批評佩洛西訪台舉動“不明智”,指出美中之間的緊張態勢可能會演變成“人類面臨的最大挑戰”,將遠比第一次世界大戰還糟糕,因此“探討可能導致失控的問題”是兩國外交界的責任。


↑圖說:中國外交部(資料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