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1:3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8. 22  Edit this Page

防猴電圍網實務操作說明會 防猴電圍網現地輔導 參加農友受益良多

【特派記者蘇進炎報導】花蓮縣山區盛產多樣優質水果,每到果實採收期,常引來獼猴分食、破壞果園,讓果農不勝其擾,防猴電圍網是目前防治台灣獼猴等野生動物破壞農作物最有效的設備,約可確保8~9成作物不被猴群損害。

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電圍網配合電牧器,利用高電壓低電流的特性,讓台灣獼猴觸電疼痛,但不會危害性命,對人及動物都安全,而堅固的網子也能防治山羌、山豬等動物進入,更能有效防治野生動物危害農作物。
正確安全的搭設防猴電圍網不僅能保護農民心血,也能阻擋山豬、山羌等野生動物,更重要的是可以減少農友自身誤觸電網而被電死的意外。

農業處日前邀請林務局委託東海大學團隊講師高明脩至今年度申請防猴電圍網補助農友田區,透過4場次的現地輔導分享防猴電圍網的標準架設,講解如何安裝與使用電牧器才能更加安全有效,透過觀摩與交流,讓與會人員能正確認識如何搭設防猴電圍網以及後續的維護管理,以便充分發揮防猴電圍網的防治效果。

農業處長陳淑雯表示,今年度的防猴電圍網補助申請雖然已經截止,但為了輔導農友正確裝設電圍網,今年9月份仍會針對本年度有申請防猴電圍網補助之農友進行現地輔導工作,屆時會請在地公所協助轉知,歡迎有興趣瞭解防猴電圍網的農友踴躍參加。
再次提醒農友即使沒申請補助而自行架設電網,也要注意加裝電牧器這至為重要之關鍵,才能有效驅離台灣獼猴並確保自身與他人的生命安全。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