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7:1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8. 23  Edit this Page


8月27日 新美館藝術行動巴士「ARTGOGO新北美術號」開抵野柳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籌建期間,新北市美術館持續推展藝術教育,美術館打造的第一輛藝術行動巴士「ARTGOGO新北美術號」,即將於8月27日起至9月18日停駐在野柳地質公園,為北海岸的市民朋友開啟更多新鮮有趣的藝術體驗!
ARTGOGO新北美術號於今年暑假才剛完成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的駐點任務,即馬不停蹄的「駛入」北海岸!車體內多項可動手操作的遊戲式體驗裝置,如「我是小小觀察員」,透過動手操控,感受裝置中的光影與動物剪影之微妙變化;「隨著顏色去旅行」藉由遊戲引導小朋友認識色彩三要素—色相、明度及彩度,並以新北市美術館的建築意象、新北市知名地景觀音山及野柳當地的野柳女王頭等這些新北市獨一無二的在地景地形,延伸成立體方塊拼圖,讓小朋友們從做中玩、玩中學,寓教於樂,這也是新北市美術館藝術教育宗旨落實的目標之一。
此外,「有框大不同」,除了再現本市經典前輩藝術家作品,也加碼加入畫作語音導覽,透過視覺、聽覺的多方感受,拉近大眾與藝術作品的距離,藝術將不再遙不可及,而就在我們用心體驗的當下生活中。

而除車體內豐富的內容,ARTGOGO藝術行動巴士這次來到野柳,也加碼推出本場次限定的戶外體驗,「藝起GO美術館」邀請民眾到現場進一步認識並賞析本市典藏作品;「想像一座美術館」則讓大小朋友從賽璐璐片素材,套疊拼貼出自己的美術館故事,完成後還能將手作作品帶回家。

8月27日起,「ARTGOGO新北美術號」停靠在野柳地質公園,期間每逢週五、六、日開放,參與全程體驗者再按讚美術館粉絲專頁,還有機會獲得美術館識別LOGO限量徽章材料包,現場還有徽章壓製教學,自己的徽章自己做!秋高氣爽時分,快快安排北海岸小旅行,輕鬆體驗藝術!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美術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eODpOQ)查詢。

圖說:ARTGOGO行動巴士即將於8月27日起至9月18日停駐在野柳地質公園。
(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