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21:3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9. 1  Edit this Page


特優里長及民政人員表揚 侯友宜感謝里長第一線為民拚防疫拚市政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1)日,新北市政府舉行111年特優里長及績優民政人員表揚大會,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贈獎牌予122位特優里長及51位績優民政人員,其中,最高齡者為79歲三重區中山里長郭晉,最年輕者則是31歲永和區民治里長陳以樂,以及服務年資最長的永和區光復里長林炳文都受邀前來。
侯友宜感謝他們站在第一線,帶給市民優質全方位服務。

侯友宜表示,新北1032位里長要挖掘地方問題並不容易,都是經年累月不斷在里內走動關心,與每位里民熟悉,才能在平凡日常生活中發現里內的亟需興革的重點、建設,以至急需救助的對象。
也是因此,新北力推行動治理,要求市府團隊務與里長們站在第一線,聽市民的聲音,苦市民的苦。
這四年來,大家共同面對了疫情這項嚴峻課題,身為里長每日跑在第一線,疫情海嘯來襲期間,無私協助居家檢疫、送餐、弱勢關懷、疫苗接種到快篩發送等,從不喊一聲苦。
在市政建設的推展上,也多仰賴里長建言與協助,「哪怕只是里長交代的一件小事,只要對地方有意義,就是新北市的大事。

再受表揚的特優里長中,最高齡者為79歲三重區中山里長郭晉,最為地方稱許的就是里長積極爭取改造大智公園有成,將原本環境雜亂、設備老舊的公園進行步道整修打造無礙人行環境,並串聯起共融遊具及慈暉雕像,提供民眾更舒適、安全及友善的空間,鄰近5里逾萬市民都受惠。

最資深者為永和區光復里長林炳文,服務年資高達35年,深知里內博愛街沿路綠蔭綿密,更因有楊三郎美術館而聞名,林炳文為強化里內藝文氣息,結合社區營造老師發起特別造街計畫,四處奔走籌畫,最終蛻變成知名藝術街,全長近500米,沿途紅屋白牆搭上圍牆邊裝置的楊三郎大型複製油畫,寧靜巷弄深藏藝文驚喜,廣受里民好評。

還有最年輕的特優里長則為31歲永和區民治里長陳以樂,疫情期間除多次進行里內公共場域消毒、發放防疫物資共同抗疫,為解決數位落差,疫苗接種期間也提供到府為長者上網預約的貼心服務。
此外,陳以樂更定期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頒發獎學金鼓勵學子向學,從不曾因疫中斷對里內的殷殷關懷。

此外,林口區湖南里長黃清龍為讓里內逾2萬里民親近自然,在都市叢林的鋼筋水泥中開闢可食地景,里民就近即可體驗農耕日常生活樂趣。
黃清龍也與區公所合作力推「幸福到你家」微型化銀髮陪伴課程,運用各公寓大廈提供公共設施,社區發展協會和里辦公處提供資源與人力,讓社區長輩下樓就可參加成長活動,讓在面臨新冠肺炎威脅下的長者不至因無法出門而影響其社交活動,大大避免了長輩退化與孤獨感。

今年度獲獎的績優里長中,還有新莊區立言里長劉進益,推廣節能減碳,將里民廢置的太陽能板加裝於里辦屋頂,除降低室內氣溫,更有效節約當月用電量15-20%,節能減碳事蹟曾獲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銅級殊榮;蘆洲區仁愛里長林宏典,成功改造里內髒亂點,其水湳街巷內有個遠近馳名的「水湳綠地」,先前堆放雜物且髒亂不堪,林宏典帶領環保志工和美術班師生動手整理有成,鄰近還有3D彩繪擬真的美麗小溪,已是里民打卡休憩的好地方;淡水區民生里長陳李明緣,則是積極營造在地產業,在樹梅坑溪兩旁種植樹梅,採收製作成果汁、果醬及蜜餞等產品,並將所得全數捐作獨居長者生活所需費用。

蘆洲區仁愛里長林宏典、淡水區民生里長陳李明緣及金山區五湖里長李進發等3名績優里長服務深獲肯定,今年更同時獲頒內政部特優里長殊榮。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自100年辦理表揚活動至今,共表揚1,276名特優里長及502名績優民政人員,除肯定基層人員辛勞,更感謝里長與民政同仁長年為地方無私付出,成為在地不可或缺的堅實力量。
往後也請民政人員、里幹事持續全力協助里長完成里內事務及市政推廣及建設,共同把民政工作做好。
表揚會中播放以沙畫藝術製成的感謝影片來自同仁創意,藉由市長誠懇細數里長打拚的點滴日常,串聯近年市政建設,進一步開展出新北安居樂業的好日子,都源於地方與市府的同心努力。

圖說:授獎年齡最大的三重中山里郭晉里長。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