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4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0. 15  Edit this Page


居家檢疫995天 新北民政關懷逾25萬居檢市民 居家照護中心續行堅守防疫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10月13日上路的0+7入境免居檢防疫新制,今(15)日是執行3+4居檢關懷政策最後一天,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感謝民政體系夥伴的無私付出,及所有市民們團結防疫,才讓防疫工作往前踏出重要的一步;目前疫情仍處高原期須全力備戰,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仍將持續運作,提供民眾專業諮詢,讓居隔及輕症市民安心恢復健康。

柯慶忠說,新北自109年2月14日起落實居家檢疫關懷,迄今走過995個日子,總計關懷25萬4,968人、配送20萬8,720個關懷包,最後一批10月12日返國的657位市民也將在今日結束檢疫,民政防疫人員完成階段性任務,撐過兩年多疫情風雨,都是靠著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度過艱困時刻。
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歷經「檢疫隔離關懷中心」及「居家照護關懷中心」2次任務轉型,在疫情緊張時刻,除原進駐的民政、衛政、警政、消防、社政、環保及觀光組,再增勞工組、教育組、交通組、經發組、農業組及資訊組,電話線數最大量擴增至324線,中心平均一天接聽4,200通電話,從上午7時服務到晚間11時,防疫人員時時更新資訊,仔細對應、回覆民眾各年齡層接種時段,提供必要協助。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李明鴻統計,在居家檢疫關懷部分,致電民眾前三名需求分別為防疫旅館諮詢、垃圾收運及派遣防疫計程車,分別佔38%、29%、20%,尤其去(110)年初中央宣布執行一人一戶居家檢疫政策後,讓防疫旅館諮詢竄升第一位。

「居檢訪查,有時會面臨衝突或感染威脅,但這些過往已成為我公職生涯中最深刻的回憶」,八里區公所里幹事駱暐程回想,承辦的龍源里是八里第一大里,檢疫人數相對也多,記得在疫情高峰配送關懷包時,發現檢疫者竟違規外出抽菸,當下他立即下車規勸,市民一開始不耐拒絕,經過近20分鐘勸導才願意重回住所。
回公所後,他如實填寫訪查紀錄送衛生單位裁罰,「對我來說,居檢違規稽查和通報,就是守護市民的第一道防線」。
「檢疫關懷是不分平假日的,在每個重要的節日裡,我陪著檢疫市民一起度過」,負責關懷湳興、中正、香社及新生里的板橋公所里幹事林迦伃表示,自己曾經協助過2,348位檢疫個案,今天結束後,居家檢疫就不再是每日睜眼後的首要任務,很開心大家終於完成了這項艱鉅的任務。

民政局說,感謝所有防疫人員的無私犧牲,才讓疫情管控往前邁向一大步,新北市會繼續戒慎恐懼、謙卑務實的防疫,讓市民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

圖說:新北民政關懷逾25萬居檢市民居家照護中心續行堅守防疫。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