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5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1. 4  Edit this Page


美國科技巨頭齊過冬 停止招聘或裁員
蘋果亞馬遜暫停招聘 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凍結招聘 被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收入囊中的推特也未能幸免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經濟衰退的陰影下,越來越多的美國科技巨頭都扛不住了!11月3日,彭博社報導稱,蘋果公司目前已經暫停招聘除研發部門以外的許多職位,此舉是對一項旨在縮減明年預算的計劃所進行的進一步升級。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表示,暫停招聘的除研發以外的“許多職位”,包括專注於標準硬件或軟件工程的職位,但不涉及偏向蘋果長期性的一些事業,蘋果是在上月底公布第四財季財報前宣布的上述措施,蘋果曾在財報業績會上表示,公司在假日季度的增長將放緩。

無獨有偶,當地時間11月3日,全球最大的在線零售商亞馬遜宣布,因宏觀經濟前景惡化,公司已經決定暫停招聘新的員工,上月初,該公司才剛剛宣布將凍結其零售業務的招聘。

放緩招聘工作的科技巨頭遠不止蘋果和亞馬遜,9月底,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凍結招聘,計劃解雇員工並重組部分團隊,以便削減開支並調整優先事項,紮克伯格還表示,大多數團隊的預算將被縮減,即使是業務正在發展的團隊也可能面臨裁員,“到2023年底,Meta的規模將會略微縮小”。

和其他科技巨頭一樣,微軟也在不斷削減人力成本,10月18日,微軟被曝正在計劃裁員,但並沒有透露具體人數,而今年7月,微軟曾表示計劃削減20多萬員工中的1%。

被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收入囊中的推特也未能幸免,據《紐約時報》當地時間11月3日消息,在發給員工的郵件中,推特已經證實將於當地時間周五開始在全公司範圍裁員,馬斯克計劃在推特裁撤大約3700個職位,約占該公司員工總數的一半,以降低成本。


↑圖說:科技巨頭停止招聘或大範圍裁員的背後,是美國經濟形勢衰退下的“集體過冬”。
(資料圖合併)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