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5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1. 4  Edit this Page


南市議員李啟維:台灣海洋是最大資源 漁港市合一有利地方發展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台灣體制很奇怪,安平漁港明明地方漁民在使用,市政府在服務管理,卻屬於中央漁業署權責實在不合理,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建議,為了台南市漁業和地方發展港市應合一。
李啟維議員表示,台灣進入開發國家行列,社會呈現多元發展,過去安平漁港碼頭停滿密密麻麻漁船,現在逐漸被小型舢筏舢舨或遊艇帆船取代,轉型休閒漁港是現在進行式,過去許添財擔任市長時代,安平漁港可以由台南市政府管理,當然現在也可以。

李啟維議員說安平漁港不管是遊艇帆船、舢筏舢舨漁船停靠使用,都是台南市政府在服務管理,為什麼遠在台北高雄的漁業署還要重複再管理一次,中央集權疊床架屋毫無行政效率,影響地方發展至鉅民怨四起。
李啟維議員表示台灣是海洋國家海洋是最大資源,過去的政府沒有海洋觀念,獨裁威權統治台灣禁山禁海,錯失台灣成為海上強權國家,中央應修改不合時宜法令,重新制定有利海洋發展的政策還海於民,把漁港管理權責下放給地方。

他說台南最大的本錢就是在海洋,近來台南在海上休閒活動雖然有不錯的發展,但多如牛毛的法令限制,地方不能自主管理之下,不但將影響台南海洋城市發展,也和政府響徹雲霄,向山向海致敬口號相違背。
他還說漁業署不用面對選舉,不能了解漁民心聲,高高在上外行領導內行,例如休漁補助規定出海90趟,矛盾不合邏輯。
船員證5年沒出海註銷,其它任何職業都沒有這樣做。
逕行註銷漁業執照流刺網項目侵犯人權。
如果這些業務由地方負責,不但不會發生也有利漁業和地方發展。


(圖說):南市議員李啟維表示台灣海洋是最大資源漁港市合一有利地方發展.(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兒童節連假一起來南瀛天文館!
「太空奇幻派對」給兒童好康又好玩


立委陳亭妃4/4、4/5舉辦
「妃妃姐姐氣墊萌樂園草地嘉年華」活動


臺南好球─魚頭君追球記
掀起紅球策展玩轉臺南熱潮!


南市各界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春祭典禮 黃偉哲感念先烈成仁取義精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