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9:0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2, 11. 29  Edit this Page


112全運會第二支宣傳影片「Team Tainan!挺臺南!」 田徑十項全能好手王晨佑貫穿整支影片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臺南市睽違16年將於112年再度承辦全國運動會,推出第二支宣傳影片「TeamTainan!挺臺南!」黃偉哲市長在影片壓軸出場,邀請大家一起到巷口吃早餐,以暖男性格展現臺南人的熱情,而另一亮點則由田徑十項全能選手王晨佑貫穿整支影片,呈現運動員為追求卓越辛苦訓練的一天。

黃偉哲市長表示,王晨佑原是羽球選手,國中就讀於永仁高中國中部時,展現出優異的田徑天賦,並在專任運動教練楊清隆的指導下,國二時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勇奪跳高與五項全能雙金,教練考量王晨佑具有身高、爆發力與速度三重先天優勢,因此建議他轉往十項全能發展,而也因為十項全能須兼顧不同項目,多元化的訓練也讓晨佑感受到更多樂趣。

然而男子組的十項全能選手須於競賽第1天完成100公尺、跳遠、鉛球、跳高、400公尺共5個項目,第2天的則是110公尺跨欄、鐵餅、撐竿跳、標槍及1500公尺5項,充分考驗選手的體能極限,十分不容易!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王晨佑除了受徵召進入國訓中心集訓的時間外,是一路自國中起在臺南訓練的選手,從國三到高二達成十項全能三連霸紀錄,也是目前國內U18及U20的全國紀錄保持人,更是全中運、全大運雙料大會紀錄保持人。
值得一提的是,王晨佑在上了大學後,大一因腰傷痛失達標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機會,直到大三才再度征戰全大運,並拿下杭州亞運門票,一年後於今(11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中,王晨佑是以7655分摘金,打破古金水選手於1986年所締造7599的大會紀錄,打倒了聳立36年的紀錄高牆,繼我國2006年杜哈亞運後,相隔16年再度能有選手參加亞運十項全能,王晨佑目前也積極備戰亞運及112年全國運動會,希望能為臺灣拿下亞運會獎牌,並且完成全運會三連霸的紀錄。

體育局進一步表示,為籌辦112年全國運動會,體育局做足籌備工作,除了持續挹注選手培訓經費、菁英選手個人服務計畫、運動傷害照護等選手面照顧外,也爭取14處場館1.7億元的場館修繕經費,透過軟硬體同步升級,營造優質的競賽場館及選手訓練環境,號召全國民眾一同來臺南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也希望挾著王晨佑突破111年全大會紀錄的好運氣,刻劃出臺南體壇的歷史新頁!


(圖說):112全國運動會宣傳影片田徑賽場上十項全能好手王晨佑。
(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台中市軍友站探視傷病官兵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科索沃國會訪團參訪臺北醫院

花蓮高工技能競賽屢創佳績 13人晉級全國

王姓士官長肝臟膿瘍驟逝 宜蘭軍友站慰問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