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5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2. 18  Edit this Page


坪林茶博館推療癒系手作課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響應SDGs永續發展指標,坪林茶業博物館特別在當期特展「津甘馧」中探討剩食等永續議題,更配合展覽推出「格外萌物:醜蔬果羊毛氈DIY」教育推廣活動,帶領民眾認識「吃醜蔬果救地球」的綠色風潮!
每年,全球有10億噸糧食被丟棄,畸形或過小等賣相不佳的「醜蔬果」,往往在生產端即被淘汰,形成驚人浪費。
茶博館因此特別在「津甘馧」特展中的「剩宴」展區,展出一席「怪美」的醜蔬果饗宴,這些不符市場規格的蔬果又稱為「格外品」,雖然外型不討喜,但營養不打折,因此全球陸續有許多品牌運用醜蔬果製成果醬、蔬果汁、餅乾甚至是蠟筆,賦予剩食二次生命。
館方盼透過特展中的「剩宴」,提醒民眾將「感恩之心」延伸至對土地的關懷,珍惜資源、減少浪費,用身體力行的微小行動,匯聚成推動環境永續的巨大力量。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茶博館在疫情當下及時推出全國首創快速回應社會議題的「津甘馧」特展,在紛亂中省思人類行為對環境造成的極端氣候與傳染病反撲,並透過茶文化中的感恩之心與修繕工藝哲學,帶領大眾重新找回面對未來的勇氣,傳遞正向力量。
自展出以來廣獲各界好評,甚至有民眾因展覽內容深受感動而落淚,大讚參觀這個展覽彷彿體驗了一場療癒之旅,身心靈都被撫慰了!
而茶博館也特別配合展覽於3月5日舉辦「格外萌物:醜蔬果羊毛氈DIY活動」,邀請「羊毛氈手創館」的專業講師,教導民眾用羊毛氈手作奇形怪狀卻充滿反差萌的醜蔬果鑰匙圈。
活動自2月20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醜醜惹人愛」的獨特魅力!報名方式詳細資訊請至坪林茶業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lin.tea.m)查詢。

圖說:坪林茶博館將於3月5日舉辦「格外萌物-醜蔬果羊毛氈DIY」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療癒系手作課。
(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