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21:0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2. 18  Edit this Page


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呂家愷議員啟動自立午餐會議 傾聽校園第一線心聲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吃的健康、吃的安心更顯得格外重要。
近年來,新北市政府則開始推廣「自立午餐」;不再透過傳統中央廚房配膳、送餐模式,透過專業營養師與校廚團隊進駐,還能善加利用在地食材,也更容易把關衛生與食材品質,讓學童能吃的健康,讓家長們放心。
對此,新北市議員呂家愷17日前往三峽龍埔國小,與家長們共進「自立午餐」,同時傾聽家長心聲;另外,針對孩子上、下學的動線進行會勘,呂家愷也要求相關單位進行優化。
他認為開放上課時段十字型斑馬線,可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機率。
呂家愷在現場也承諾家長,好的政策一定會全力推動並監督,讓新北市民擁有更優質的生活。

新北市推動營養午餐「美熱地計畫」,增建學校自立午餐廚房,自108年起,食用自立午餐校數突破5成,截至112年自立廚房學校共103校,並媒合鄰近59校,共計162校為自立廚房供餐,自立午餐供應率為56.25%;食材方面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保學童吃到來源明確、優質安全之國產農產品;監控機制方面,包括食材品質提升、午餐管理智慧化、完整食安稽查機制與落實學校午餐自主管理等四大機制,確保學童們吃的健康,同時讓家長安心。

而呂家愷也前往三峽區龍埔國小與家長們一起體驗自立午餐,同時在現場進行意見交換,共同把關孩子健康;不少家長在現場提到,午餐卡路里攝取與營養均衡,是他們最在意的,也對自立午餐的設立給予高度評價,即便有時候是半天課,有需求的家庭,也能讓孩子吃完午餐後再回家。
不僅能避免高油高鹽的外食,還能確保孩子吃的健康,同時減輕家中負擔。

針對學童上下學的安全,呂家愷強調,自己同樣身為一名父親,對此事相當重視。
為因應學童上課的安全考量,2月初也邀集了相關單位會勘三峽區大學路、學成路的交叉口,試辦開放上課時段十字型斑馬線。
十字型斑馬線不僅節省孩子通行時間,加上車輛全部停止前進,呂家愷相信能有效減少交通事故發生機率,讓孩童都能順利的過馬路,放學平安回家。

圖說:新北市議員呂家愷(左二)前往三峽龍埔國小,與家長們共進「自立午餐」,同時傾聽家長心聲。
(新北市議員呂家愷服務處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