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7:5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4. 12  Edit this Page


美國研究是否需要監管ChatGPT
擔心ChatGPT等AI技術可能會被用於歧視或傳播有害信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由於人們越發擔心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術可能會被用於歧視或傳播有害信息,拜登政府已經開始研究是否需要對這類工具進行限制。

美國商務部4月11日就相關的問責措施正式公開征求意見,包括具有潛在風險的新型人工智能模型在發布前是否應該進行核准認證程序,這被視作是邁出對人工智能領域實行潛在監管的第一步。

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可以快速生成類似人類使用的文字、圖像與視頻等,人工智能實驗室OpenAI於2022年11月推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短短兩個月內活躍用戶達到1億,成為史上增長最快的消費者應用程序。

美國商務部下屬機構國家電信與信息管理局局長艾倫·戴維森說,“這些工具即便在起步階段就能做到這些,這真令人驚訝”,“我們知道,我們需要設置一些界限,來確保這些技術被負責任地使用”。

據戴維森介紹,征求意見的期限為60天,這些意見有助於向美國的政策制定者提供有關如何處理人工智能的建議,戴維森補充稱,其所在的機構負責就技術政策向美國總統提供建議,而非撰寫或執行法規。

目前,科技行業和政府官員已對人工智能技術潛在的危害表示擔憂,包括使用該技術犯罪或是傳播虛假信息。


↑圖說:聊天機器人ChatGPT(資料圖)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