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1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4. 12  Edit this Page


美媒再曝五角大廈機密文件
烏特工違背美國和西方國家的意願 對白俄羅斯和俄羅斯境內實施了襲擊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最近,美國五角大廈機密文件泄露事件持續發酵,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當地時間11日報導,一批被泄露的美國機密文件顯示,烏克蘭特工違背美國和西方國家的意願,在白俄羅斯和俄羅斯境內實施了襲擊;此外,烏克蘭方面還討論了關於打擊俄羅斯境內目標的問題。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獲得了50多份遭泄露的文件,這些文件顯示了烏克蘭的軍事實力和弱點,美國國防部發言人10日表示,網上公布的文件似乎“包含敏感和高度機密的材料”,盡管其中一些可能已經被修改。

一份標著“絕密”的文件稱,由烏克蘭方面策劃的兩次襲擊似乎對烏境外的兩個目標造成了破壞:一個是白俄羅斯明斯克郊外的軍用機場,另一個是俄羅斯莫斯科郊區的一個天然氣壓縮站。

文件顯示,烏克蘭安全局官員評估稱,其在白俄羅斯的特工無視命令,於2月26日襲擊了白俄羅斯機場的一架俄羅斯偵察機,據稱特工使用無人機對這架偵察機造成了“輕微損壞”。

同一份文件顯示,兩天後在俄羅斯發生了類似的事件,俄羅斯官員報告稱,“烏克蘭軍隊”在2月28日使用無人機,試圖襲擊莫斯科郊區的一個天然氣壓縮站。

另一份文件還顯示,2月28日,烏總統澤倫斯基“建議”用某種無人機“打擊俄羅斯在羅斯托夫州的部署地點”。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稱,這兩份文件似乎顯示,烏克蘭在其他國家發起了軍事行動,一些支持烏克蘭的國家表示,任何此類行動都可能導致他們重新考慮對基輔的持續支持。


↑圖說: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News)報導截圖。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