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2:13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5. 24  Edit this Page


臺科大諮輔志工至板橋榮家辦理「生命中的美好時刻」活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日前,臺灣科技大學諮輔中心的學生志工利用假日來到板橋榮家辦理「生命中的美好時刻」活動,帶領長輩回顧生命中的美好,用最絢爛的色彩「彩鹽瓶」保存記憶,讓回憶成為永恆的祝福。

這些學生志工來自於不同科系,透過不同專業下的碰撞,在台科大諮輔中心學習包容與接納,更希望發揮大學生的社會責任,將所學關懷社會,雖然學生們第一次接觸長輩有些害羞,但板榮長輩可是互動的老教練,很快就與學生們建立關係聊起天來,暖身活動從傳遞愛心抱枕,也讓學生們看到長輩們丟抱枕頑童的一面,製作彩鹽瓶更看到長輩們發揮創意,精心製作斜紋狀、不規則狀的圖樣,長輩們最後也回饋活動讓他們感受到熱情、愉悅、感動及放鬆的心情。

板橋榮家表示,臺科大活動設計用心,每個活動內容環環相扣,帶領長輩們回憶美好,分享美好,更引導長輩們表達內心擔憂,最後讓擔憂透過祝福卡片帶給長輩們平安,參與的長輩都感受到學生的用心,都很珍惜自己製作的「彩鹽瓶」,更反覆回味祝福卡片上的內容,期待學生們下次能在課餘之時常常來關懷長輩,帶給長輩不同的關懷與溫暖。

圖說:臺灣科技大學諮輔中心學生志工與板橋榮家長輩開心合影。
(板橋榮家提供)









 

 
  綜合新聞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