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7: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16  Edit this Page


華梵大學工設系3學生取得英國帝門大學碩士雙聯學位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私立華梵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碩士班3位同學張聖哲、蕭呈安與陳至宗,2019年赴英國帝門大學(DeMontfortUniversity)攻讀碩士雙聯學位,中間雖然遇到新冠肺炎衝擊,仍勇敢堅強的留在當地修完課程,返台後再透過視訊通過論文口試,本週正式取得華梵大學與帝門大學碩士雙聯學位。

位於英格蘭中心城市萊斯特,帝門大學是一所擁有140多年歷史的綜合性公立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尤其在學術界享有盛名;華梵大學於2008年與該校簽訂碩士雙聯學位協議,進行密切的學術交流,至今已有8名工業設計系學生透過這項管道,同時獲得兩校碩士學位。

拿到雙聯學位的張聖哲、蕭呈安與陳至宗同學,大學時期就是好朋友,三人一起念華梵工設系(現改名為智慧生活設計學系),並申請五年一貫學位進入碩士班,由於表現優異,2019年初申請前往帝門大學攻讀時,每人皆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海外研習獎學金21萬元,華梵再加碼4.2萬元獎學金補助,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踏上留學之路。

英國研讀期間,最讓三人難忘的就是去年年初開始遭逢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衝擊,由於英國疫情特別嚴重,舉目無親的三人在恐慌、焦慮與龐大壓力下,一度想放棄帝門大學碩士學位,提前返回臺灣;但為了實現夢想,三位年輕人最後還是堅忍的留在英國,克服重重考驗,居家隔離完成所有碩士課程!期間所遭受的身心煎熬,著實難以言喻。

張聖哲、蕭呈安與陳至宗於去年8月修畢課程後平安返臺,繼續努力撰寫論文,於11月間以遠距視訊方式順利取得碩士學位,論文主題「降低孤獨感的老人互動陪伴裝置設計」、「高齡者健康食物外送服務平台設計」等並讓指導教授讚賞不已,本週再通過華梵大學碩士論文口試,正式取得華梵與帝門大學碩士雙聯學位。

在經歷畢生難忘又一波三折的戲劇化留學過程,最後終於修成正果,張聖哲、蕭呈安與陳至宗的家人、同學和師長們都為他們喝采,華梵大學也特別在一年一度的「國際交換學生成果發表會」上頒獎鼓勵。
華梵大學國際化風氣鼎盛,目前參與出國交換、遊學、修讀雙聯學位、海外實習等境外學習的在學生人數已達四成,預計在國際交流獎學金等多項措施激勵下,未來四年內全校出國學習人數更將提升至六成之多。


圖說:不畏疫情,華梵大學張聖哲(左)、陳至宗(中)、蕭呈安(右)取得英國帝門大學碩士。
(華梵大學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