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8:3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19  Edit this Page


蔡英文總統接見「鳳凰獎」楷模得獎人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在內政部主任秘書陳茂春及內政部消防署署長陳文龍陪同下,總統蔡英文總統19日上午接見109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感謝所有消防人員在每一個崗位上全心全意付出,捍衛守護民眾生命及財產的安全,並強調政府會持續強化整體防救災體系的運作以及應變效能,加強保障第一線消防同仁的權益。

蔡總統首先歡迎所有得獎人來到總統府。
她說,「119消防節」,在這個日子與大家見面,格外有意義。
她要向全國的消防、義消、防火宣導、救護以及災害防救的志工夥伴們說一聲「消防節快樂」。
感謝他們在每一個崗位上全心全意付出,捍衛守護民眾生命及財產的安全。

「鳳凰獎」是消防的最高榮譽,蔡總統恭喜所有得獎楷模,這個獎項也顯示大家在救災方面的卓越表現與貢獻。
她要代表國家與全國人民表達最深的敬意與感謝。
蔡總統說,台灣一直都面臨許多不同類型災害的挑戰,尤其是複合災害頻繁,一旦發生災害,全國消防人員冒險犯難、為民服務的精神,受到全民的肯定。
此外,全國防救災志工全心協助防救災工作的進行,只求付出,不求回報,這樣熱心公益的行動,真的讓人感到相當敬佩。

蔡總統認為,除消防人員的努力,政府也更有責任,要強化整體防救災體系的運作以及應變效能,並且加強保障第一線消防同仁的權益。
政府透過各項計畫的落實,持續推動訓練中心量能的提升,裝備的精進,人力的充實,以及緊急通訊系統的更新,相信這些計畫,可以有效強化整體防救災能量。
農曆新年將屆,蔡總統也向所有消防人員拜個早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牛轉乾坤,新年快樂。


圖說:「鳳凰獎」是消防的最高榮譽,蔡總統恭喜所有得獎楷模。
(總統府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