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8:3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8. 19  Edit this Page


中彰投最大場就博會首推E化服務 吸引上千民眾求職面試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連結中彰投三縣市政府舉辦的中區最大場就業博覽會,19日於台中世貿中心登場,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到場關表示,正值畢業求職旺季,加上疫後內需型服務業急徵人才,為紓緩中部地區疫後產業缺工問題並協助中高齡等各年齡層求職者順利就業,特別舉辦本次就業博覽會,滿足職場需求。

中彰投分署表示,本次就博會該分署首次運用智慧E化面試流程,降低民眾排隊等候面試時間及提供更優質面試環境,並增加媒合效率,種種用心的安排就是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民眾找到理想工作,盼為徵才企業找到合適的人才。

中彰投分署長劉秀貞表示,疫情解封後,求才廠商和求職民眾都更為積極,本次就博會擴大規模,邀請近百家知名廠商設攤,並試辦整合線上報名、智慧面試排序,以及電腦面試叫號等智慧E化面試流程服務,簡化傳統民眾需排隊面試的方式,提升民眾面談家數可到3至5家以上;本次有19家廠商提供逾1千個銀髮友善的工作機會,及67家廠商提供超過3千個無須工作經驗的職缺,求職民眾可多加運用。

參與徵才的王品集團表示,為因應超高齡社會來臨,公司積極協助中高年級生續留、返回職場,截至8月,集團中高齡任用人數達406人,是去年同期兩倍,本次提供80個友善職缺,也是希望能找到更多優秀人才。

現場求職的張姓應屆碩士畢業生表示,智慧E化流程節省許多等待時間,可以連續面試多家心儀的企業,數位化及智慧化的服務,讓她有驚喜的感覺,在等待面試叫號的同時,可以把握時間了解政府的各項資源,例如跨域就業津貼等諮詢服務,今年的會場佈置走休閒風,讓求職者感覺很放鬆,建議未及參加本次就博會的民眾若有就業需求,可直接洽各地就業中心由專人服務。


圖說:中彰投最大場就博會登場,首推E化面試流程增加求職者就業機會。
(中彰投分署提供)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