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21:4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8. 20  Edit this Page


第三屆新北市長盃原住民族籃球賽畫下完美句點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原民體育盛事,第三屆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籃球邀請賽,來自全國各地共16支隊伍齊聚新北市中和運動中心,於8月19、20日連兩天開打較勁,傾盡全力爭奪冠軍寶座。
新北原民局長SikuYaway林瑋茜第一天開幕式上現身開球,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經過兩天激烈的賽事,男、女子組分別由Qtai看見秀林隊及烤哇邦嘎奪下冠軍獎座,本賽事共頒發獎金11萬元,為今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籃球賽畫下完美句點。

而男子組第一、二輪賽事,分別由大崗誠猿隊、漢斯搬家起重隊、Qtai看見秀林隊、Yoi原民隊闖進4強。
冠軍戰由Qtai看見秀林隊對上Yoi原民隊,開局兩隊就互飆三分球,雙方你來我往戰況膠著,比賽直到最後50秒Qtai看見秀林隊才稍稍把比分拉開,最終以47:43鎖定這次的冠軍。
另外,女子組賽事於20日開打,冠軍戰由烤哇邦嘎隊對上Swasal隊,烤哇邦嘎隊首節就展開了猛烈的攻勢,接連的抄截將比數拉開到10分差距。
不過Swasal隊也不是省油的燈,中場休息過後,第三節趁著對方手感冰冷將比分縮小到兩分差。
末節烤哇邦嘎隊及時回穩,最後比數以51:45抱走這次的冠軍。

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籃球邀請賽,最終成績為:男子組由Qtai看見秀林冠軍、Yoi原民榮獲亞軍、漢斯搬家起重名列季軍,前三名獎金分別為3萬、2萬、1萬元。
女子組則由烤哇邦嘎抱走冠軍、Swasal奪得亞軍,獎金分別為3萬、2萬元。

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系列賽事從7月的慢速壘球邀請賽開始,接連舉辦了傳統射箭賽邀請賽及本次的籃球賽邀請賽,接下來8月26、27日還有棒球邀請賽在中山棒球場、大都會棒球場舉行,歡迎市民朋友們一同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圖說:來自全國各地共16支隊伍齊聚中和運動中心以球會友,共同競爭冠軍寶座。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