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14:38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4, 4. 5  Edit this Page


新北「節能E好宅」節電診斷服務 助社區除耗電三害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有許多社區因公共電費增加需調漲管理費用。
新北市環保局推動「節能E好宅」計畫,提供一條龍節電診斷服務,可協助社區找出老舊燈具照明、能效不佳空調、功率不良馬達等「耗電三害」,並搭配出合適的用電管理模式,讓社區可以既維持住戶的生活品質,又能節省公設電費支出,相關推動項目及申請辦法請至「新北市低碳生活網」(https://lowcarbon.epd.ntpc.gov.tw/)查詢。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新北市「節能E好宅」計畫協助社區深入了解自己的耗能用電情形,並進行節電診斷,社區公設用電量依戶數規模不同,從數萬度到數十萬度不等,若社區能維持照明、空調及馬達公共設備的能效等級,搭配合適的用電管理、對症下藥,節電幅度可達10%以上。

環保局說,新北市「節能E好宅」計畫將社區公設建築能效進行分級,從三星級至六星級,星級越高代表社區越節能,社區只要提供公設電號及使用執照號碼,後續將由環保局計算社區建築公設耗能狀況。
社區若希望進一步提升節能等級,環保局將提供節能一條龍服務,包括節電診所、低碳社區規劃師及低碳社區改造補助等,助社區打造節能好宅。

以「節能E好宅」四星級社區,屋齡6年的大型社區「板橋區日勝幸福站A6東區社區」為例,其透過停車場、樓梯、梯廳等公共區域之照明、空調及馬達改善,搭配各項節電行為並落實用電管理,112年較109年用電量減少幅度達42%;而同為四星級的中型社區「中正丙區國宅社區」,屋齡已達30年,但在改善部分公設用電設備並力行節電管理後,3年下來用電量亦減少了14.3%。

新北市「節能E好宅」計畫更與房仲業者合作,於業者售屋平台上公布節電表現優良的社區,讓民眾在購屋或租屋前,能提前了解社區公共設施用電效率,增加選購節能建築的機會。
環保局將持續推動建築淨零轉型,並結合社區、企業及民眾的力量,打造淨零智慧城市,讓市民享受居住好品質的同時,也能節省荷包,更能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力。

圖說:板橋日勝幸福A6社區屋頂農場。
(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綜合新聞


王姓士兵母親因病住院療養 臺東軍服站探視關懷

讓家長及早規劃孩子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自5/3起報名 多元藝術課程全免費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