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1:2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4, 4. 8  Edit this Page


板橋榮家與易積生活科技合作展開智慧姿態評估和促進肢體姿勢訓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長照機構不斷尋找創新方式來提升照顧品質並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最新創新來自人工智慧技術,特別是在姿態評估的應用。
板橋榮家與易積生活科技合作展開智慧姿態評估和促進肢體姿勢訓練,此次訓練課程對長輩能改善姿勢,減少身體關節不適、疼痛及跌倒,提高生活質量。
課程包括姿勢訓練、身體平衡和伸展呼吸等運動,榮家工作人員及長輩共有33位共襄盛舉,透過訓練取代照顧提昇自我健康,頤養天年。

在板橋榮家常見高齡長輩姿態失衡問題如:膝關節、五十肩、髖關節臀肌無力及無法行走等問題,幫助榮家長輩提供更有效率、更安全的照顧方案。
智慧姿態課程訓練將引入AI技術,利用其內置的感應器和人工智慧分析功能,時時監測長輩的姿態和動作。
透過為期一個月有八堂課訓練課程,將學習如何運用健身棒來訓練體的姿勢,並即時接收反饋和建議。
人工智慧技術將能夠檢測分析姿勢前後紀錄並矯正改善身體肢體增強心肺功能,提高運動耐受力,進而培養正確運動方式及習慣。

專業教練團隊將根據個人需求和目標制定專屬的訓練計劃,當天實作分組5-6人一組成員有夫妻、照服員、護理師及組室主管成立「易愛動力練」班,家主任為我們的班主任喔!透過健身棒結合呼吸技巧練習姿態保持安全的動作和正確姿勢。
再請小組內夥伴互相提醒如何矯正姿勢調整,不足部分需再加強不斷練習。
住民開心表示:很榮幸參與體驗。
肢體訓練提供身體塑造和肌肉強化的效果,有助於預防跌倒問題,提高長輩的自信心和生活滿意度,增加健康及自主性。

板橋榮家陳桂美家主任表示,這項創新的人工智慧姿態評估訓練課程將不僅提高長照機構的效率和品質,還將為長輩帶來更好的照顧體驗。
期待著在未來看到這項技術的廣泛應用,以改善全球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及整體身體健康維護。

圖說:歡喜合影。
(板橋榮家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