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3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2. 22  Edit this Page


南投分局警察運用科技建功掃QR-code幫助7旬迷途老婦返家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派出所接獲報案有民眾需要幫助,警員張家昕、林姿宜立即前往查處,到場後發現在南投市建國路旁有位老婦人夜晚獨自在路旁佇立,好像不知道要往哪走,警員張家昕上前關心,但老婦人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年籍資料,也不知道自己的住址,由於夜晚氣溫寒冷,處理員警擔心老婦身體著涼,隨即將其攙扶上警車避免著涼,過程中員警不斷詢問,但老婦身上並無證件可供查詢。

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長鄭有益表示,兩位年輕協助的警員,於對談過程機警眼尖的看到老婦手腕上有1條蠻特殊的手鍊,再仔細查看後赫然發現手鍊上有一枚時下都可看到的QR-code,張員馬上以自己的手機掃描,噹噹!手機立刻顯示老婦及家人手機相關資訊,員警即刻以無線電請值班同仁聯繫家屬,並同時將老婦護送回派出所等待家人,老婦人的先生同時間也正心急如焚的四處尋找老伴,正準備至派出所報案時接獲通知警方找到其老伴,欣喜的前往警局與老伴相聚,也感謝派出所員警的積極協助!
警方也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者,除了要多給予關懷及照護外,也要加強防走失措施,例如本案的預防走失愛心手鍊「QR-code二維碼」,民眾可洽詢鄉(鎮、市)公所社會(民政)課或者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申請,在長者身上配戴個別化飾物,其他類似防走失項鍊、手環、背包等都可以讓員警立即辨識身分,幫助聯繫家屬或護送返家。






圖1-1100222-3C-1.jpg:南投分局警察運用科技建功掃QR-code幫助7旬迷途老婦返家。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100222-3C-2.jpg:。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100222-3C-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