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5:0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10  Edit this Page


虞三保119萬元遺贈榮民榮眷基金會 輔導會頒榮光獎章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民國10年出生,榮民虞三保38年隨軍來台,投身軍旅近40年,係輔導會於73年核定之就養榮民,生活並不寬裕,平時生活簡樸、省吃儉用,但不忘關懷需要照顧的榮民(眷)。
惟虞老先生於去年以99歲高齡辭世,其女虞香雲女士在清點虞老先生遺物時,發現留有119萬餘元的存款,虞女士因感念父親生前熱愛臺灣這片土地,且希望幫助需要照顧的榮民(眷)改善生活的心,故決定將父親遺款悉數捐贈予榮民榮眷基金會,延續父親的大愛精神。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今日舉辦捐贈儀式,由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兼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主持,並代表輔導會頒贈三等榮光專業獎章,以表彰虞老先生無私奉獻的精神,其女虞香雲代表受贈。

李文忠表示,非常感謝榮民虞三保先生及虞女士捐贈這筆善款用以幫助需要照顧的榮民、榮眷,這份善行令人感動;榮民榮眷基金會日前已通過「榮民子女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大學以上榮民子女就學補助申請作業要點」與「清寒榮民子女獎學金申請作業要點」部分條文修正案,實施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並調高大學以上榮民子女就學補助,以及就讀大學的清寒榮民子女獎學金,協助榮民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李也表示,許多榮民退伍後,仍不忘在各行各業默默為社會貢獻、付出,近期榮民榮眷基金會製播的一系列微電影「家」、「奉獻」、「大愛如風」、「志業‧志願」…等,其中「看見榮民」特別介紹五位捐出畢生積蓄,為台灣社會帶來大愛精神的榮民先進,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加入榮民傳承的行列,將愛傳送到每一個需要的地方,未來也將持續把這些在社會上默默付出、低調奉獻的榮民感人故事,拍攝成微電影讓更多人知道。
李副主委也向虞女士保證,榮民榮眷基金會必定善用這筆捐款,幫助需要照顧的榮民(眷)改善生活,作最妥適的運用。

新北榮服處林火土處長說,虞三保老先生出生於江蘇省宜興縣,與夫人邵鳳娣女士兩人育有一女,曾在台北一帶開餐飲業,辛苦工作養育女兒長大,一家人胼手知足,在臺灣落地生根。
女兒虞香雲女士因夫婿工作因素,長年旅居美國、紐西蘭、德國等國家,兩老夫妻也曾跟隨女兒短暫居住國外,但隨年紀漸長,虞老先生對臺灣思念之情更加濃烈,便毅然決定返台生活,女兒為照顧年邁父親,也在10年前回台定居,侍親至孝;虞老先生於民國109年亡故,享耆壽99歲,其女虞女士感念父親生前熱愛國家、關懷社會,受到輔導會長期照顧,且疼惜榮民袍澤,希望能幫助他們的生活照顧,因此發心將父親遺款全數捐贈榮民榮眷基金會,延續父親的大愛。
虞三保老先生與虞香雲女士的無私大愛,充分展現對國家社會的熱愛,虞老先生一生戎馬精神,為國家奉獻心力,虞女士傳承其父無私大愛,將父親畢生積蓄遺愛需要照顧的榮民(眷),讓虞老先生愛國愛民之精神得以延續,父女倆的精神令人感佩,足為國家社會典範。


圖說: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前排左5)主持捐贈儀式。
(前排右4為虞香雲女士、右5為虞老先生外孫、右3為新北市榮服處林火土處長、左3為服務照顧處呂德義副處長、左4為就學就業處劉美蓉副處長)。
(新北市榮服處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