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7:3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4. 15  Edit this Page


歐盟擬再訂18億劑輝瑞疫苗
歐盟委員會主席稱 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 不會出現在歐盟的訂單中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4月14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證實,歐盟正在與輝瑞公司協商,計劃未來兩年再訂購18億劑輝瑞疫苗,並稱讚輝瑞疫苗安全可靠。

據悉,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委員會已經與輝瑞公司達成協議,以加快輝瑞新冠疫苗供應,在2021年第二季度,輝瑞將再向歐盟提供5000萬劑疫苗,這些疫苗將根據各國人口比例進行公平分配。

馮德萊恩指出,輝瑞疫苗已經證明了其價值和技術,因此正在與輝瑞公司協商簽訂2022年至2023兩年訂購18億劑疫苗的新合同,另據透露,新合同的疫苗價格已從目前合同價格上漲了60%,從每劑12歐元上升至19.5歐元。

分析認為,馮德萊恩明確讚揚mRNA疫苗安全可靠,預計2022年以後,歐盟只會採購mRNA技術生產的疫苗,而基於腺病毒載體疫苗技術的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未來或不會出現在歐盟的疫苗採購訂單中。

截至目前,歐盟官方尚未明確宣布,未來是否只訂購mRNA技術生產的疫苗,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希納斯則表示,到2022年,所有的選擇都是可能的,不會對任何特定的疫苗合約發表評論。


↑圖說:在德國柏林一名在療養院工作的婦女正在接受新冠疫苗接種(供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