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3:0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17  Edit this Page


鴨鴨驚魂記 新北動保處聯手消防弟兄救援成功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除大家孰悉的狗貓外,動物急難救援也常有雞鴨、牛羊、猛禽,甚至蛇類也常被人通報,種類非常多樣化。
今年6月上旬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接獲新店區王芎廷小姐通報,社區旁五重溪沙洲上有8隻白鴨子受困3日,鴨子們呱呱嚎叫一直無法脫困,令人擔心焦急。
動保處即刻派員,聯手消防隊將鴨子救上岸,結束這場72小時鴨鴨驚魂記。

位於新店區祥和路高架橋下的五重溪大排水溝,居住附近的王芎廷小姐某日出門散步時看到了8隻白鴨子聚集在五重溪沙洲上,3日來不時呱呱嚎叫,感覺飢寒交迫無法自行離開,雖然不忍心但又束手無策,當晚便通報動保處救援。
翌日清早動保處救援人員程沛宏到達現場,發現距離河岸約有2層樓高,地形複雜曲折,環視附近也無任何設施可供人員垂降,令救援行動變得困難重重。

當下,程沛宏決定請求消防局安康分隊支援,使用4米長梯克服障礙。
一行人合力將長梯架設好、垂放運輸箱籠、穿著雨鞋、拿著捕網攀爬下水溝。
救援過程中怕鴨子驚慌而逃竄跳入水中,動保員和消防員4人以前後左右包抄方式從遠處慢慢接近鴨子,不等鴨子們反應一霎那間,捕網一齊合力撲蓋上,迅雷不及掩耳快速行動之下,全數毫髮無傷救援成功。

動保處表示,任何動物的生命都是可貴的,動保處成立24小時動物救援中心在於對急救助的動物伸出援手。
這次救援行動雖然是一群鴨子,動保員仍然使命必達,並協請消防隊出動一同完成救援任務;民眾如果看到身穿背心制服動保處人員執行勤務時,請多給予默默辛苦付出的他們一些鼓勵及掌聲。


圖說:救援成功,動保員帶鴨爬梯準備上岸。
(新北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