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4:1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17  Edit this Page


疫情嚴峻影響生計 愛心企業家及時雨 助林口弱勢家庭度難關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已經一個月,許多店面不能營業或自主休息的影響,許多原本服務業或打零工的人失去工作,雖然紓困措施也推出一段時間,但因為相關條件的限制,許多陷入生活困境者無法及時獲得協助,兩位善心人士獲知相關訊息後,便馬上提供協助,合計捐款30萬,用於提供無法獲得紓困但生活陷入困難的家庭生活應急救助金。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擴大疫情警戒期間,身為林口女婿的傑出企業家楊漢瑃夫婦原捐贈10萬元予區公所購買防護裝備,但因為市府陸續撥下防護衣、面罩等,第一線同仁的防務裝備已逐步充實,案經公所跟楊先生回覆後,楊先生了解,許多受到疫情影響的家庭尚未獲得紓困補助,所以同意將捐款轉為急難救助金,幫助他們一起共度難關。

長期關心地方的長欣國際薛理玉董事長說,他長期在地方服務,很清楚地方因為這次疫情,許多人受到相當嚴重的影響,這次聽說區公所要幫助這些申請紓困無著但生活陷困的家庭,覺得很有意義,先捐助20萬元,若未來還有需要,也願意擴大贊助。

目前的紓困管道雖然很多元,可以過雇主、工會或個人提出申請,但還是有部分民眾因為種種限制框架,無法在第一時間獲得協助,尤其是三級警戒期間,許多依賴打工或者是守著一家小店維生的家庭衝擊最大,將近2個月的收入短少,連最基本的繳交水電費、房屋租金都籌不出來,為了及時協助,區公所希望能盡快將善心人士捐助的款項盡快交給最急迫最有需要的家庭身上。

在接獲該筆善款後,林口區公所透過紓困系統交叉比對,並結合里鄰長系統進行聯繫評估,於今(17)日發放第一筆急難救助金給居住在選手村單親扶養老幼的黃姓民眾一家人,用於清繳積欠的水電瓦斯費用,解決即將面臨的斷水斷電危機。
參與捐贈關懷的黃清龍里長也表示,除了捐款外,未來也會動員志工,持續關懷弱勢家庭,希望幫助這家人脫離疫情危機。
藍品畯區長進一步表示,目前的資金,約可以協助60戶家庭,感謝社會大眾的協助,公所後續將會妥善且及時的運用這筆善款,讓遭受急迫困難家庭可以紓解當下面臨的困境。


圖說:提供個案愛心急難救助金。
(林口區公所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