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5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6. 18  Edit this Page


台北城事 我們的市 影片徵選起跑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每年,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協會都和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合作,共同推廣公用頻道,今年特別以「台北城事我們的市」為主題,並且與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台北社造咖」合作,希望民眾透過鏡頭記錄社區故事,再透過CH3公用頻道,與全體市民分享台北的點點滴滴。

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協會理事長王亞維表示,今年總共推出4項系列活動,包含「公民影像製作工作坊」、「台北市學生影展」、「影像徵選」,以及預定11月間舉行的「公用頻道成果展」。
其中「台北市學生影展」將範圍擴大到大專院校以外,歡迎高中、國中、國小的學生也參與,一起將優秀作品在公用頻道播出,並將媒體近用權的觀念扎根到每個校園裡。

因應疫情,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說,7月預定舉辦的「公民影像製作工作坊」,如果屆時仍限制聚會人數,也可能改以線上教學為主,讓民眾在家防疫的同時,也能學習製作影片技巧。
而今年的「影像徵選」活動也特別設了「鏡頭下的防疫生活」主題,邀請民眾透過鏡頭分享看到或體驗到的防疫生活,獎項包括首獎、優選及佳作,總獎金8萬5,000元,其中首獎高達5萬元。
另外還徵求傳遞台北市社區溫暖或特色的人、事、物影像的短片,每支投稿影片將可獲得500元禮券,徵件時間從6月19日至10月15日止。

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協會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推廣活動,讓更多人的作品可以被看見,落實媒體近用權。
相關活動內容訊息可上「台北市公用頻道」臉書粉絲團,或公用頻道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pac.org.tw/)。


圖說:有線電視公用頻道邀請市民參加拍片培訓、影片競賽等活動。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