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7: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7. 12  Edit this Page


防疫在家上網訂購透抽 吃得健康營養且安全美味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東北角漁民利用鎖管類的趨光性將其聚集捕捉。
夏季盛產的透抽肉質Q脆爽口又鮮甜是在家就能輕鬆料理及享用的最鮮海味,在這段乖乖待在家防疫期間,推薦大家上網訂購透抽等優質冷凍水產品,既可減少人與人接觸的機會,還能在家吃得健康營養且安全美味。

鎖管是台灣沿近海漁業重要的經濟性魚類資源,一般大眾可能認為鎖管就是小卷,體型比較大的透抽不是鎖管,但事實上小卷和透抽都是鎖管類的俗名,鎖管類依體長分別有小卷(15公分以下)、中卷(15至20公分)、透抽(20至30公分)及砲彈(超過30公分)等俗名,其身體呈現圓筒型,近似魷魚,但與魷魚三角型鰭不同的是,臺灣常見鎖管的鰭呈現菱形,鰭長通常大於體長的一半,此外鎖管眼睛上覆有透明膜也是魷魚所沒有的。
在東北部海域所捕撈的鎖管以劍尖槍鎖管為主,其漁撈作業之漁具漁法以燈火漁業的鎖管棒受網和一支釣為主。
每年夏、秋兩季,俗稱透抽或小卷的鎖管會洄游到彭佳嶼附近海域,為臺灣北部海域燈火漁業及船釣的主要漁獲之一。

澳底漁港新勝發船隊船主周思億表示,夏季的透抽肉質軟脆,非常適合老人小孩食用,透抽也是非常容易在家料理的海鮮,「酥炸透抽圈」將透抽去內臟切圈後,裹上油炸粉料,以160度-170度油溫炸2至3分鐘後灑上胡椒鹽就是簡單又美味的香酥油炸透抽圈;進階版「九孔XO醬炒透抽」將透抽去內臟切塊後,待薑、蒜爆香後,加入透抽塊與九孔XO醬拌炒,起鍋前與時蔬一起熱炒,就是美味的九孔XO醬炒透抽。

漁業處表示,新北市生產多樣化的優質水產品,請民眾在這段期間多利用網路採購在地優質冷凍水產品,減少人與人的接觸,在家烹飪美味又營養的料理給家人享用,除了用行動支持在地小農發展,也能讓家人吃得安全又美味,歡迎大家多多選購新北市優質水產品,自己動手烹調最健康!詳細訂購資訊可搜尋新北市政府漁業處官網http://fishery.ntpc.gov.tw/活動資訊/漁產防疫組合包

圖說:東北角透抽是防疫宅在家的好選擇。
(新北漁業處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