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6:0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7. 27  Edit this Page


虛假東京奧運網站近2000個
其中148個可能被以盜取個人信息等為目的的惡意虛假網站所使用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森達哉等26日公布調查結果稱,已出現1753個與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官方網站相類似的域名,其中148個可能被以盜取個人信息等為目的的惡意虛假網站所使用。

消息稱,已發現有東京奧運門票購票者及志願者的ID和密碼在網路上泄露,有意見認為,原因並非針對奧組委的網路攻擊,而是通過此類虛假網站等盜取信息,奧組委已呼籲提高警惕。

據共同研究的研究生河岡諒介紹,調查了截至舉辦開幕式的23日獲取的含有“tokyo”、“2020”、“olympic”等多個單詞的可能被誤認為官方網站的域名數,1753個域名中,可能有一大半是為了通過增加瀏覽人數而增加廣告費,但有148個域名很可能是瀏覽後會感染電腦病毒或被盜走個人信息的虛假網站。

2019年5月的調查中,類似的域名有956個,其中虛假網站有22個,據稱今年以來含有“ticket”等單詞的類似域名明顯增多,森達哉指出:“虛假網站大多因安全相關人士等舉報而在短時間內被刪除,但新的虛假網站仍在持續增加”。

據信息安全公司Cybereason透露,已確認有通過假裝成倒賣門票和發布視頻的網站來盜取個人信息的網站,奧組委稱:“預想到惡意虛假網站的增加,希望大家仔細確認是否為官方網站”。


↑圖說:7月23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日本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供圖)









 

 
  綜合新聞


新北市科展結果出爐 竹林中學生物科三項特優二進國展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大明藝起」大明高中與建國科大師生聯展

南投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
邀請大家來南投騎自行車累積百K旅遊里程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