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AM 10:40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8. 16  Edit this Page


微香、微甜、唯麻豆 2021麻豆文旦鮮上市

【記者孟倩玉報導】又到了臺南麻豆文旦採收時節,麻豆區農會於8/14日舉辦2021麻豆文旦「鮮」上市活動,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南市長黃偉哲蒞臨現場造勢,主委陳吉仲宣布,今年比照發行柚香券的模式,全國各地農會與電商平台有賣文旦的都可買500元送100元,另外於全國文旦策略聯盟商處也可一次買到10大產區不同口味的文旦,消費者可ㄧ次網羅。


三月柚花香,白露柚飄香,臺南麻豆今年的文旦的品質不論在產量與甜度皆勝往年,此一絕美滋味,曾讓中國在清道光年間將麻豆文旦奉為進貢朝廷之聖品,連日本天皇都指名御用。


總幹事孫慈敏表示,麻豆是地名,也是品種名,因此並非所有麻豆文旦都產自麻豆。
麻豆位於臺灣文旦產區的最南端,擁有日照時數最長之優勢,在日照充足的環境下,陽光有充分的時間將果實的苦澀化成回甘,所生產的文旦也比其他產區多了一份微酸、微甜的滋味;也因為日照時數長,擁有最早採收之優勢,採收後距離中秋尚有充足時間辭水,因此更能呈現果肉飽滿多汁、果皮細嫩之特性,完美呈現惟有臺南麻豆所生產的文旦之酸、甘、甜比例。


由於文旦一身都是寶,從柚花、果皮、果肉都可循環再利用。
因此麻豆區農會特別自創UR品牌,利用文旦之產品特性研發諸如沐浴香氛系列商品及各類加工食品,並推出柚兒吉祥物同步發表,提供消費者對中秋送禮應景的新選擇;如對文旦禮盒與相關加工品有興趣,可透過電話、網路或親臨麻豆區農會超市選購;此外,為了推廣麻豆文旦,麻豆區公所也將分別於8/31舉辦文旦節產業文化記者會、9/5舉行文旦節主場活動,歡迎蒞臨。


圖:麻豆文旦鮮上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南市長黃偉哲、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現場造勢。










 

 
  綜合新聞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春暖花開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南投縣「青年造夢‧永續時代」連線活動
青年奉獻助環境保護


女力縣市長聯盟南投縣長許淑華邀約中興新村九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苗栗地區各界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
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


最高享雙人同行 一人免費!
車票折餐費 超人氣Buffet最高現折1,380元
捷運、高鐵、台鐵、客運都適用!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HAYASE日本料理推「迎春親睦會」懷石料理

「北港進香」登錄國家重要民俗 縣長張麗善貼紅榜恭賀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