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7 AM 07:48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8. 16  Edit this Page

跟進雙北 新竹縣挹注5100萬元添購70公尺高雲梯車

【記者廖建智/新竹報導】為提升消防救災戰力、強化高空救災效能,新竹縣政府於109、110年度分2年共編列5100萬元預算,購買全國第4輛70公尺曲折雲梯消防車(台北1、新北2)及隨車器材裝備,縣長楊文科8月16日上午在竹北消防分隊主持啟用典禮,表示這輛雲梯車的最高作業可達23層樓高,升梯時間在30多秒就可完成,執行高樓火災及工廠火警時可事半功倍。

楊縣長指出,竹北市人口約20.2萬人,是全國人口第二多(僅次於彰化市)、人口密度最高的縣轄市,統計市內已有1808棟大樓(含住宅、商辦、醫院等6層樓以上建築物),其中,超過20層樓的大樓,就有160棟。
為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並考量鄰近新竹科學園區,亟需有雲梯車協助救災,因此特別籌措縣有財源款項購置雲梯車。

消防局局長孫福佑指出,新雲梯車通過750公斤安全乘載測試,安全更有保障,前、後、左三側均設有人員出入口,搭配平台左右旋轉功能,可大幅增加高空救災進出便利性及安全性,因應目前多樣化、高層建築物的災害型態。

孫局長表示,新式雲梯車具備全新電腦操控系統,能快速地完成高樓搶救部署,提供多項安全監控系統,進而提升及確保消防人員救災安全,且能應對的火警場合包括:普通火災、高樓火災及工廠火警等。
他說,這輛雲梯車未來將配發到高鐵消防分隊(今年9月發包興建),現階段暫時到竹北消防分隊執勤。

楊縣長和多位縣議員為新雲梯車揭幕,並聽取消防局孫局長介紹救災裝備,如電動圓盤切割器、電動破門器、黃金戰甲消防衣褲、油壓3合1破壞器材、災情勘查車…。
楊縣長感謝消防同仁、義消弟兄平時訓練有成,在執行火災搶救任務時,得以執行各項救援任務,他也謝謝婦宣姊妹們,大家在平時努力落實防火宣導政策及推動全民防火意識等成果,新竹縣109年「火災發生率」,及「火災死傷率」,都是排名全國第2低的城市,成效卓越。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