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4:5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8. 17  Edit this Page


菲律賓Delta感染病例激增
首現拉姆達本土病例 感染者是一名孕婦 目前感染源尚不明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5月檢測出Delta變異毒株占所有變異株比例僅為3.81%,但7月大幅增至42%。
另外,菲律賓日前通報,發現首例感染“拉姆達”(Lambda)變異毒株的本土病例,目前感染源尚不明。

菲律賓16日通報,該國新增14610例新冠確診患者,累計確診病例數達1755846例,馬尼拉都會區實施強化社區隔離(ECQ)類封城措施逾一周,但菲律賓確診數仍居高不下,16日通報確診病例數為疫情爆發以來第3高。

菲國衛生部次長維赫利當日表示,Delta變異毒株幾乎擴散到菲律賓全國各區,只剩南部民答那峨島的卡拉加區尚未檢測出感染Delta的病例。

菲律賓基因體中心(PGC)執行長薩洛瑪16日在線上記者會指出,他們收到的新冠感染者樣本中,Delta變異毒株所占比例正迅速攀升。

另一方面,菲律賓衛生部15日通報,檢測出該國首例感染拉姆達變異毒株的本土病例,感染者是菲律賓中部地區的一名35歲孕婦,並非海外歸國的菲律賓人。

維赫利表示,該確診患者“來自一組群聚病例”,至於這名孕婦如何感染,目前不得而知。


↑圖說:當地時間8月12日,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三度“封城”滿一周,在嚴格的隔離政策下,城市基本功能保持著運轉,圖為位於馬尼拉CBD馬卡蒂綠帶商圈五金店以外賣方式營業,營業員在商場外設攤位等候顧客(供圖)









 

 
  綜合新聞


火災搶救演練 清明掃墓安心祭祖

繁星放榜 私立二信高中4人錄取台大

老舊市場活化再生 新北老市場 重建有辦法

車輛行駛國道中引擎室突冒煙 駕駛急下匝道靠路邊後起火

透天厝火警 住警器作響屋主即時解危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春暖花開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南投縣「青年造夢‧永續時代」連線活動
青年奉獻助環境保護


女力縣市長聯盟南投縣長許淑華邀約中興新村九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苗栗地區各界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