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2:3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8. 17  Edit this Page


美共和黨議員提罷免拜登
呼籲國會對總統拜登處理阿富汗問題的方式進行調查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競選委員會主席斯科特16日呼籲國會,對總統拜登處理阿富汗問題的方式進行調查,他還提及了動用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拜登的可能性。

佛州共和黨人斯科特在社交媒體上寫道:“在阿富汗發生災難性事件後,我們必須面對一個嚴肅的問題:喬·拜登是否有能力履行他的職責,還是已經到了該動用第25修正案的時候了”?
根據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如果副總統和大多數內閣成員認為,總統“無法履行其職務的權力和義務”,以書面形式通知國會後,副總統將立即作為代理總統承擔總統職務的權力和責任。

拜登從阿富汗撤軍的決定遭到多方質疑後,共和黨人也強烈批評拜登對阿富汗戰爭的決策,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抨擊拜登引發了“阿富汗災難”,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則稱:“一個驕傲的超級大國,已經淪落到希望塔利班不會干涉我們逃離阿富汗努力的地步”。

不過,斯科特似乎是第一個呼籲動用第25修正案將其罷免的共和黨參議員,除了提出動用第25修正案外,斯科特還呼籲參眾兩院領導人,對拜登處理阿富汗撤軍的方式展開兩院調查。

另據美國中文網報導,16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不認可美國總統拜登處理美軍在阿富汗行動的表現。


↑圖說: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競選委員會主席斯科特(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