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6:48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1. 17  Edit this Page


「好客餐桌 職人再造」 跨域整合產業行銷推廣計畫成果發表

【記者邱毓江/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17日在府內舉辦「好客餐桌.職人再造」成果展活動記者會,呈現以食材為媒介、職人為本的精神所展開的客庄料理共創,推動屬於屏東客庄的餐桌料理,促進消費者對客庄業者產品的認同與黏著度。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現場親自體驗手作料理,並對於會場中每項產品讚不絕口。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將屏東客家傳統文化、產品與美食推廣給民眾,縣府特別整合客家六堆在地產業,對在地店家進行品質與包裝等方面的指導,並協助店家將客家特色產業優質化與品牌化,不僅提升商品競爭力,更能透過此平台打開商品知名度,成就一道道兼具美味與故事的客家風味料理,透過「好客餐桌」品牌發揮1加1大於2的跨域加乘力量,吸引遊客前來六堆品嘗美食與慢遊客庄。

縣長潘孟安指出,縣府團隊近年來辦理客庄產業輔導計畫,不少傳統店家有新世代接棒傳承,此外屏東可可巧克力在世界巧克力競賽大放異彩,成為客庄新興產業,也帶動年輕人留返鄉投入可可產業。
傳統客庄聚落有賴年輕世代與產業的衝勁與活力,透過新穎的行銷策略,藉由飲食讓消費大眾重新認識客庄產業與這些認真打拚的客庄職人。

客家事務處長陳麗萍說明,以「整合屏東客庄能量,傳承客家產業飲食文化精神」為願景,遴選15家具發展特色及企圖心的潛力店家,包含釀造、可可、客家粄食、屏東在地農特產品以及生物科技、烘焙與民宿等業者,透過實際課程強化業者品牌亮點,發展新型跨域合作模式,並建立「好客餐桌」品牌。

圖:屏東縣政府17日在府內舉辦「好客餐桌.職人再造」成果展活動記者會。










 

 
  綜合新聞


打造淨零排放與智慧科技未來 工研院攜手三菱電機簽署合作協議  

宜蘭軍友站歡送役男入營 慰問余姓士官長

陳再陽以詼諧逗趣的魔術秀 為八德榮家長輩帶來歡樂時光

優秀企業家洪團樟董事長蒞臨東南科大勉勵學子 勇敢追夢

新北市科展結果出爐 竹林中學生物科三項特優二進國展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