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3:1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1. 17  Edit this Page


南投家扶因為有你有愛無礙 2020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小誠父母離異,兄妹倆由父親監護,但父親未負親職責任、在外生活,從未負擔兄妹倆的養育費用,從小由祖母扶養照顧,祖母身體狀況不佳,加上年邁難以找到工作機會,因此家中主要倚賴社福資源及親友的協助維持。
祖母目前以照顧幼兒的工作為主,為家中主要的經濟收入來源;父親因故至今仍未能負起扶養的責任,自己於外地生活,甚少與家中聯繫。
小誠的學習態度主動積極,也相當努力認真,課後時間另安排補習來加強課業的學習,因此成績表現不錯,目前也因面臨升學考試,將心力用於複習,期許能考取理想的學校。

家扶基金會一直以來,藉由著認養制度,將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注入弱勢家庭之中,使遭遇變故的家庭能穩定生活,我們稱之為「認養人」。
擔任認養人多年的桃園曾小姐,一開始是透過口耳相傳、網路媒體得知家扶基金會,並不定期捐贈物資、小額捐款回饋社會,後得知家扶可以透過認養方式,實質的看見、了解受扶助的家庭狀況,於2015年加入認養人行列,小誠是曾小姐第一位認養孩童,當時小學三年級的小誠,因家庭變故,從小由祖母扶養長大,曾小姐如同家人般的關心,不定期的透過書信往來,了解小誠的近況,從小誠所寫的書信中獲得很大的感動並得知其生活上的點點滴滴,讓她也可陪同小誠一起走過不同的生命歷程,當小誠面臨升學困惑時,也會給予建議和支持,使小誠在成長階段備感溫馨,可見她的愛心一直沒有止息,不斷地付出她的愛心與溫暖,因為她一直認為她可以為社會貢獻她自己的一份心力,幫助社會上有需要協助的人。
所以這幾年她有空閒的話,便會參加家扶中心一年一度的相見歡活動,她覺得中心舉辦的相見歡活動相當有意義,可以聯繫起認養人跟認養童彼此之間的情感。

南投家庭扶助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感謝水保局南投分局的精心安排,使相見歡活動突破以往,在體驗互動中學習新知,透過活動辦理拉近認養人與認養孩童之距離,增進彼此之關係,創造共同回憶。
南投家扶現有受扶助家庭1819戶,共3014名兒童與青少年,每年總有九千多名各地的認養人默默地與家扶共同關心、照顧認養童,長期以來已讓受扶助家庭、學童受益,得以順利繼續學業,家扶更致力於提升了認養人與認養童間互動,從體驗中學習新知,透過活動辦理拉近認養人與認養孩童之間的距離,協助社會上的貧困家庭及兒少度過生活上的艱難與困境增進彼此之關係,創造共同回憶。




圖1-1091117-3C-1.jpg:南投家庭扶助中心精心安排使相見歡活動拉近認養人與認養孩童之距離。
(記者李光曜/攝)
圖1-1091117-3C-2.jpg:。
(記者李光曜/攝)
圖1-1091117-3C-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