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6:0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2, 8. 25  Edit this Page


「高雄城市書展」主題亮出 創新型態合作! 打造城市的多元閱讀樣態

【記者郭于榛/高雄報導】「高雄城市書展」首屆主題亮出,以「左圖右書」為主題,引領高雄人體驗一場創新型態的閱讀空間,高雄市立圖書館啟用以來已滿8年,8年前這座送給高雄市民的閱讀大禮,在歲月的淬鍊之下,積累豐富的閱讀使命,今年度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順利招商,承億文旅已於8月份開始試營運,未來還有青鳥書店、電影院、米其林餐廳進駐,兩座閱讀場域的共構加乘,將促使閱讀傳播力量再放大,滿足高雄人的閱讀之慾。

在創新的推進之下,更企盼高市圖能維持一座最具水準、顧及在地性以及國際的圖書館,進入9月,關於「高雄」這本書,以「高雄的城市進行式」為核心「高雄城市書展:左圖右書」即將登場,以「圖書館」與「共構會展文創會館」作為書籍的封面及封底,並一同邀請青鳥書店為扉頁上色設計,重新裝幀成一場「左圖右書」的閱讀盛事,滿足市民在「高雄城市書展」的新型態閱讀。
未來高市圖左邊是圖書館,右邊即是書店,有人喜歡公共空間的展覽;有人則是喜歡逛書店的氛圍感,在新型態的空間場域裡,高市圖串聯大高雄9間在地獨立書店,合作推出「我家旁邊的書店」特展,以「書」串聯起彼此,用閱讀交織出共鳴,將以雙主場的方式共同辦理講座,形成以總館和書店為點、以閱讀為線,全面啟動高雄這座城市的閱讀海。

外展服務一直以來是高市圖的重要特色,在38個行政區中,高市圖將書香傳遞至每一個角落,而獨立書店對群眾而言就是個心靈圖釘,9間獨立書店一同於高市圖策展,就像是把群眾思想拉回到一個能夠亟思的空間場域,使高雄人擁有一個能夠探索新知的饗宴,之後還有將近100場的閱讀沙龍,透過音樂、文學、影像、美食,跨域的對談擦撞出火花,聽覺、視覺、味覺同步閱讀,每個冊頁翻開都是爆炸般的精采。


(圖說):「高雄城市書展」主題亮出,創新型態合作!打造城市的多元閱讀樣態。
(記者吳淑華/翻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