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3:3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6. 7  Edit this Page


網路交友陷阱多!在家上網應注意事項! 南市警婦幼隊教你如何自保免受害

【記者杜振翔/台南報導】在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許多人利用網路交友的方式來認識異性,網路上也紛紛出現許多包養網站,吸引一些熱衷此道的人加入,但卻有些有心人士想要透過這些網站詐騙取得錢財,以韓國發生轟動社會的N號房事件為例,大部分的被害人都是過網路交友方式與管理者認識後,最後落入他們所設的陷阱,遭到恐嚇威脅,強迫拍攝性愛和性虐待影片,並將影片分享到社群軟體群組裡販售,落得人財兩失,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場。
南市警婦幼警察隊在此提醒大家,網路交友新鮮刺激,但危機重重,要以正確方式來交友,勿迷惑於華麗的虛擬情境,而使自己落入陷阱、無法自拔。
尤其在使用網路交友之際,更要保障自身安全,防範這些網路渣男的騙色騙財行為。

婦幼隊特別呼籲在網路交友聊天的時候,要保持著「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心理準備,多了解一些騙人的套路,讓你可以在認識新朋友的路上,避免被騙受害,以下提供網路交友安全守則讓大家作為參考:一、進入網路聊天場合應使用匿名,不要在網路上留下真實姓名、電話、住址等資料。
二、不要輕易將個人照片寄給他人,尤其勿聽取對方的要求而傳送自己私密處或裸露身體的照片,以免該照片成為對方日後威脅利用的手段。
三、不要用粗俗不雅與挑逗的語言交談並拒絕和使用這類語言的人交往。
四、收到任何令自己感到不舒服的訊息或信件時,應截圖儲存並馬上離開網路聊天場合,必要時請父母協助處理。
五、當對方話題中帶有「金錢」時要更加警慎,不要輕易相信對方避免和網友有金錢上的往來。
六、和網友相約見面時應另外找朋友作陪,避免單獨與網友見面,外出前也應讓親友知道自己的去向與預計返家的時間。
七、和網友見面地點應選擇明亮、人多、交通方便且自己熟悉的公共場所,避免選擇清晨、深夜等人煙稀少的時段,更不要貿然坐上對方的車。
八、若有發現網路交友詐騙或如果不幸真的遭到詐騙,可以撥打165反詐騙電話尋求協助,倘不幸受害時務必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圖說):南市警婦幼警察隊籲宅在家的同學們網路交友陷阱多並教你如何自保免受害.(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